司馬庫斯的神木群

2012022605:58

春節期間的綿綿細雨,使得司馬庫斯山路泥凝不堪,往神木區的山路,爛泥巴厚厚的積在路中間,讓我們行走在其中,是寸步難行呀〈一雙布鞋沾滿了爛泥巴,有好幾公斤重呢!〉!不小心一定會滑得四腳朝天、狼狽不堪的,我小心走、慢慢走就是擔心會滑倒,我終於通過考驗了,可是想到回程時爛泥巴仍然還在那兒等我走過,希望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呀!


從第三停車場徒步至神木區,單程大約有6公里,需要的腳程約兩個多小時,這兩個多小時對我來說是遠了些,我走著、走著感覺雙腳越來越不聽使喚了〈腳痛走不動〉,好幾次想要賴皮不往前走了,可是...貼心姪兒一路相隨著,頻頻關心的問我說:可以嗎〈我哪敢說阿姨走不動了〉?他就是擔心著我會走不動,我一直告訴姪兒不用理會我,我可以慢慢走的,他每走到有彎路或山路口都在等著我,我不走真有點對不起他的用心了〈姪兒:謝謝你了〉,看看路邊的木牌還有幾公里才能走到神木區〈我一度的懷疑著〉?我還和姪兒開玩笑的說:會不會公里數計算錯誤了,怎麼走那麼久才走了兩公里呀?姪兒說:絕對是正確的公里數,好吧!繼續往神木區走...


我走了約有6公里的山路,終於走到神木區〈很棒唷!〉,艷陽高掛在天空中,我氣喘吁吁、汗如雨下的仰望著眼前的神木群,一棵又一棵高大蓊鬱的神木,矗立在陽光下,好壯觀、好威嚴、好神氣呀!神木群裡有九棵巨大的神木,每一棵神木都用木板圍了起來,還有編號呢!神木群生長在又陰又溼的斜坡上,路也是溼滑又陡峭,粗壯無比的樹根,盤根錯節的橫誇在路中央,真的是要小心走,樹陰下的大小石頭更是溼滑比爛泥巴來得更恐怖,小心走就是了。


從神木區回程時,家族及山友們早已經不見她〈他〉們的蹤跡,感覺裡我是最後一位回到原點的【老人】,大夥兒早已經在半小時前,就陸續回到原地了,只剩下我與姪兒是墊底的〈姪兒是我害到他的,他的腳程才是厲害唷!〉,我會墊底真的是雙腳在抽痛走不動,加上背包裡有重物〈兩臺相機、一瓶水、中餐、雨衣、保暖的厚重衣服〉,我走路的姿勢,就像太空人在月球漫步一樣,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總不能要姪兒攙扶我走吧!

 


 


 

 



 


喔!我遠遠的看見大夥兒在議論紛紛,一定是在說我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大夥兒拍手稱讚叫好的聲音此起彼落呢!我滿臉通紅的接受英雄式的回禮,連圈養在路邊的大火雞都對著我發出咕、咕、咕叫聲呢〈好糗呀〉!



 


 


 


 


 


 


 


 


 


 


ps:其實我很遵守領隊預定的時間,在五小時的腳程中,去完成探訪神木群,是他〈她〉們走太快了!


 


這棵尊稱為「老爺神木」好壯碩喔!,姪兒介紹說:它的外型像似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說著、說著再看看它還真像耶!...↓

 

 

                                   地點:新竹縣 尖石鄉 司馬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