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一水庫‧ 寶湖吊橋

2011010307:12

新竹縣寶山第一水庫我是第二次來欣賞水庫的美,仰望天空藍得不能再藍的藍色天空,這湛藍的天空是如此的引誘我,我一定要出去逛逛,這種景象讓我完全沒有思考要去何處?背起背包騎著機車往寶山鄉前去,一路上人車稀少沒有趕路的心理壓力下,看見對眼的景色就停車停、看、拍...,很自由自在的騎在寶山鄉的山路上,看見了路標的指標往寶山水庫,因為心中沒有目標要騎去哪裡?心想也好,去拍水庫恬靜的美、清澈的水質、老舊的吊橋...

當我停車看風景時,有一位客家婦女熱心的與我搭訕,還說我好悠閒一個人背著包包,可以在這環境優美的水庫周邊,騎著車自由自在的流連在鄉間小路上,欣賞著美麗的景色,她說;好羨慕喔!臨走前她還告訴我前面有一座吊橋很美,連連稱謝後,我迫不及待的驅車前去...

喔!這座橋不就是我要尋找的那一座老舊〈其實剛落成不久〉的吊橋嗎?這座橋叫著【寶湖吊橋】,我興奮的、慢慢的走過吊橋,好美、好美的吊橋呀!美麗的景致我哪能忍得住那雙手呀!快門按不停就擔心會遺漏到哪個鏡頭沒有入鏡,這個角度好「棒」要拍,那個角度更「讚」要拍,有芒草花陪襯的畫面更、更、更是「美」要拍,尤其是那芒草花變得潔白又澎鬆,像極了老公公的鬍子,輕風吹得芒草花東搖西擺的身影,更增添了那美麗的景色,好美、好美...,我頻頻回首著這像似一幅畫的美景,是如此得讓我陶醉呀!


 


 


 


 


 

 


 


 


 


 



 

 


 


 


 


 


 


 


 


 


 


 




 


 


 


 

        日期:2010年12月18日 地點:新竹縣 寶山第一水庫  寶湖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