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市‧新山

2010102614:01

       從海拔標高約499公尺的新山,遠眺夢蝴的景色...↑


 


新山總給我的概念是和夢湖的名稱連接在一起〈新山夢湖〉,走了一趟才發現我錯了,新山是新山、夢湖是夢湖,雖然新山與夢湖是連在一起,兩個點是不同體的、是分開的...

新山海拔標高約499公尺,要爬新山可不簡單,尤其對一位從來沒有爬過「高山」的我來說談何容易?前幾天的大雨把往新山的山路,沖得面目全非、溼滑又泥濘不堪,幾乎沒有階梯,石頭、樹根所串成的一條山路,走在樹根浮起的路,還真是寸步難行呀!一路陡峭又必須拉著繩索才能往上攀爬,指標寫著約18分鐘就可到達新山的三角點,可能我們是菜鳥吧!沒有體力也沒有爬山經驗,足足「爬」了五十分鐘才爬到山頂,原本不想在往上爬的,準備打退堂鼓不爬了,可是那不服輸又執著的心,咬著牙、氣喘噓噓、汗雨如下、勇往直前的往上爬...

喔!我們終於爬到山頂了,站在山涯邊遠眺周邊的山景〈我不知道那些山是什麼山?〉,好壯觀的視野,當下好慶幸沒有放棄當初的想法〈不爬了〉,溼透的衣服、山頂的強風吹亂了頭髮、僵硬的雙腳...,我不累,只有莫名的興奮與成就感,此刻我沒有浪費我的眼力,看看山頂上的風光美極了!這裡也像極了黃山的景致,那岩石的突出像會崩落的感覺好驚悚呀!上山容易下山又是另一種挑戰和考驗,雙手一定要扶著樹幹才能踏出下一步腳,一不小心保證會翻落下來,下雨過後的山路真是難走呀...

老天爺的保佑,當我們爬山時,天空是灰暗又雲層很厚,走回到夢湖天空開始飄下雨絲,真是感謝天的厚愛與疼惜,讓我們平安的、愉快的、充實的回到原點,也結束了難忘的新山之旅...↑    ↓


 


 


 


 



 

 


 


 


 


 


 


 



 

 


 


 


 


 


 


Yuan與Lkk在新山山頂,頂著強風也要拍張到此一遊的畫面...↓


日期:2010年10月10日  地點:汐止市   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