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粉佳人在武陵

2012030406:51

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101  2  29

武陵農場,明年計畫在思源埡口設置接駁點,僅開放訂房旅客開車進農場。

武陵農場表示,明年將在思源埡口實施轉運接駁,並設置售票口,有訂房的民眾才能開車進農場,一日遊遊客只能在思源埡口搭乘接駁車上山。李忠璋說,今年在管制點採每小時開放三百輛車通行,設置接駁車後,車輛通行將更有彈性。

2012年的春天,武陵農場的櫻花,顯得特別艷麗嫵媚,我有幸躬逢其盛,參予了這場一年一次的櫻花盛會,一大片花紅柳綠的武陵花開滿場,這不就是【天上人間】嗎?

春天來了!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季節,處處花開賞花的人潮一波接著一波,大家都不嫌路途遙遠;不嫌棄天空下著雨;也不管是白天或深夜;更不管塞車幾十公里,都是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心境去尋花,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往武陵農場賞紅粉佳人...

台灣目前最夯的賞櫻景點,也是年年賞花人數得冠軍的武陵農場〈阿里山櫻花季,每年大約在青年節前後〉,根據報導說:往武陵農場的公路擠爆了,希望賞花客不要再去武陵農場,因為公路已經癱瘓了...

可是不去賞花、拍花,好像是難以撫平要去一親芳澤的心願,妹妹的一通電話邀約,沒有考慮馬上應允,快速的整理行李〈兩天一夜、夜宿英仕山莊,方便第二天清晨五點多就出發避開塞車〉,準備去武陵農場,一賭紅粉佳人的美麗容顏,相信這是一場令我興奮的櫻花饗宴...


清晨六點多一路順暢的到達武陵,放眼看去早到的遊客,已經是人聲鼎沸的在賞花、拍花了,人聲、快門聲、小朋友的嘻戲聲、汽車的喇叭聲、交通指揮的哨子聲,在在的告訴人們,賞花的盛況是如此的熱情呀!

天空始終是厚厚的烏雲高掛著,天空不作美呀!不一會兒竟下起了不小的春雨,撐傘的、穿雨衣的、還有喜歡淋雨的遊客,都不會因為下雨了,而會去影響賞花的興致,反而是大家都面帶笑容的去與花有約呢!

綻放在枝頭上紅粉佳人的美,是不用筆來形容的,用心去體會、用相機來詮釋,它讓我陶醉、著迷,甚至讓我深深的喜歡上它,這千嬌百媚、花枝招展、美不勝收的場景,我醉在它的懷中,是浪漫的、是幸福的!


 


 

 




 

 



 


 


 


 


 


 


 


 


 


 


 


 


 


 


 


 


 


 


 


 


 


 


 


※午安!近日報載連假賞櫻人潮塞爆武陵農場,而遭踐踏攀採的櫻枝及草皮需半年始得修復,本是美麗的饗宴變調成了<櫻花淚漣漣>,想必阿姨同我一樣好心疼又心痛喔! 雖然今年武陵櫻花饗宴,我無法親炙它的美麗容顏,但在大家分享的照片裡看見了不同的美麗,無論晴雨或陽光迷霧,它仍是櫻花仙子,來到人間除了報春也期待大家一樣珍惜它短促而美麗的生命。謝謝阿姨您分享雨霧裡的櫻花,它們在我眼裡一樣動(),是一種淒美! 這次的武陵事件,我警惕自己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一定要學習尊重任何生命的生長空間,縱使花草樹木無言,但請大家都懂得尊重並珍惜,讓它們年年綻放點綴美麗人間. ~~祝福您

以上是格友flylien給我的賞櫻回應,她看見報導遊客不自愛的行為,讓她難過與不捨,有感而發的寫了這一段的心情,我感同身受呀!

flylien謝謝妳的仗義執言,大家都沒有公德心的話,社會大眾的價值觀,也隨之一敗塗地、貽笑大方...

還有很多的相片在部落格相簿裡唷!

作詞:楊彥歧 作曲:姚敏  演唱:費玉清

樹上小鳥啼 江畔帆影移
片片雲霞 停留在天空間
陣陣薰風 輕輕吹過 稻如波濤 柳如線
搖東倒西 嚇得麻雀兒也不敢往下飛
美景如畫 映眼前 這裡是天上人間
青蛙鳴草地 溪水清見底
雙雙蝴蝶 飛舞在花叢裡
處處花開 朵朵花香 蘭如白雪 桃如胭
妳嬌我豔 羞得金魚兒也不敢出水面
萬紫千紅 映眼前 這裡是天上人間

                  日期:101年2月21日  地點:武陵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