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噹步道

2010091519:55


           砂卡噹步道大橋...↑

    砂卡噹步道是一處幽靜又平整的步道,從砂卡噹步道入口走到三間屋共有九公里,徒步來回大約需要兩小時至四個小時,對平常運動量不多的我來說感覺好遠,走走、停停、拍拍...,看峽谷清澈的水、魚、蝦及大岩石,走得氣喘噓噓、汗流浹背,走不到一半的路程就想要打退堂鼓不想往前走,因為感覺腳有點要抽筋的樣子,貼心的富家女二話不說的蹲下身子馬上幫我按摩〈富家女!好感謝妳呀!〉,要我休息一會兒再走〈此刻的心情好激動,我何德何能呀!〉,她輕輕的按摩著...,就這樣的動作我的雙腳又可以走路了,一路慢慢走也一路用聊天的方式,終於走完九公里的步道,富家女說:阿姨妳好棒,妳好厲害喔!當下是感恩富家女的〈我眼眶泛紅,這個行為是不能讓她看見的〉,有她的鼓勵才能讓我走完九公里,不是有她在身旁照顧與打氣,我是無法完成這九公里的步道行走,相信這次的旅行,有富家女在身邊照料我這位LKK,一切是最平安、最充實又最溫馨的,我永遠會記住這位健談又風趣的富家女...

走到步道出口處,她沒有忘記早上說過的話,又悄悄的、神秘的告訴我說:天空的藍是如此的美,我要帶妳去一處我的私房景點,喔!她在賣關子...待續



砂卡噹步道地形相當具有特色 ,溪水流經大理岩地區發源於合歡山與奇萊山北峰之間的立霧溪,流域中有廣大的大理岩地層,岩層經過切割與侵蝕,造成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特有的景觀,白色大理岩鋪砌而成的河谷,清澈溪水從腳下緩緩流過,怡人的風景常常讓遊客留連駐足。 ...


 

砂卡噹步道沿路都標示著禁止游泳及水深危險,雖然標示著禁止游泳及水深,可是還是有遊客不認識也看不懂國字,照玩不誤的玩得不亦樂乎,步道全是遊客在走的,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在此呼囂而過,如果遊客發生溺水意外,就必須用人力來救援,我希望各位遊客,請遵守禁止游泳及水深危險的標語,不要讓費國家資源,瞧瞧;這麼清澈的水質你願意去破壞嗎?請【腳】下留情吧!

 


 


 


 


在溪水中的這一片綠,我駐足了許久,看不出是什麼?是青苔?又好像是水草,問號一個?...↓



 

 


 


 


 


 


好不容意的走到三間屋,富家女說:阿姨!妳已經走到了三間屋了,一定要在這裡拍照留念,說妳有到此一遊,想一想,也對就拍吧!已經是汗流浹背了,休息一會兒,還要往回走四點五公里,我可以走的,因為有富家女的加油聲...↑

 


 


 


 


 


日期:2010年8月20日   地點:花蓮縣   砂卡噹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