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棋盤腳樹

2009082418:54

穗花棋盤腳樹是我第一次見到,「它」一串串的花串、盛開的花朵,像極了燦爛奪目的煙火、香果花、

美國花生......,美麗極了。

在翔老頭部落格裏,看見了也介紹了穗花棋盤腳樹,在十二寮登山步道入口處,種了許多的穗花棋盤腳

樹,翔老頭說:穗花棋盤腳樹是在夜間開花,天亮了雄蕊花就謝了。

如此奇特的樹,我要親自去瞧瞧「它」的真面目,十二寮步道就在我家的附近,走.....

我擔心拍不到開花的景象,起個大早匆匆騎車去找,我很幸運找到了....,的確;花美又奇特,在清晨

走進樹下有一股清香,在四周緩緩升起,有花香的陪襯下,拍起花兒真愜意呀!

我還哼著「女人花」,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