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地的花花草草

2009032919:12

家前面的道路在95年拓寬了,以前是雙向線,拓寬成現在的雙線道,道路變大變寬,在交通便捷之後,有好處也有壞處路變直,到了深夜往往是飆車族的最愛,呼嘯而過的煞車聲吵得住戶困擾不已,路人要過馬路還必需依賴紅綠燈,不然寸步難行。

我朋友的家,因馬路拓寬把前面的房子拆了三分之二,要重新蓋過建地又太少不夠住,只好到別處購買新居,因此把這剩餘的三分之一的三角地帶畸零地好好利用,這地也荒廢多時了,朋友心想荒廢不如好好加以整理,種些花花草草不但地不會長雜草又能欣賞到美麗的花,讓路過的人們可以感受到綠化環境之後的荒地變美了,聽了朋友的構想之後我舉手贊成.........。那天朋友說:她已經著手開始整理這塊畸零地了,我急忙趕著去看,母女倆人穿著雨衣.雨鞋手裡拿著工具彎著腰一剷一剷的把花苗種在剛下過雨後鬆軟的泥土裡,看著她們執著認真的態度讓我欽佩不已。畸零地種了桂花.玫瑰花.杜鵑花.櫻花還有枇杷.柚子.木瓜......,朋友笑著說:其實這塊空地只不過是再加利用就這樣荒廢太可惜了,但不能和別處的農場相比較。我說:只要用心栽培一定是最棒的花園,加油了。如果有一天朋友的畸零地重新加以整理過後,種的那些花花草草一片欣欣向榮,相信一定是很有看頭的,到時我再邀請您們一起來賞花.吃水果..........。

我駐足了許久,想著有一天花開茂盛時‧水果成熟時的景致........



                                       畸零地。↑


                                                     柚子花。↑

                                                       中國鳳仙。↑

                                                       秋海棠的一種。↑

                                                       菊花。↑

                                                          馬利筋。↑

                                                       酢漿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