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了......

2015030808:00
 
 
 
奶奶說:經過40幾年後的姊妹淘重相逢
真是喜上眉梢呀
張家的姊妹們午安!
將近有40年沒見面的好姊妹
今天老天爺作美 讓我們在山城餐廳無遇期的相見了
這份很多年的情誼 不會因為年代的久遠 而會有陌生感
反倒是更珍惜當下的錯愕與驚喜呀

 

看見大家都健康 都升格當祖母且子孫滿堂
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呀
相見歡的時間太短促了 這意猶未盡的當下
我們真要選個時間聚聚 ......
人與人的相遇 靠的是一點的緣分
人與人的相處 靠的是一點的真誠
緣是天意 分是人為  妳們說是嗎?
請問張家姊妹 哪時有空選個地方 邀約老友我們來找個時間相聚
相信我們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道不盡的陳年往事
今天的相見就是下一次見面的開始  我好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以上是大年初二 無意中在餐廳用餐時 遇上她們姊妹
回家寫給張家姊妹的一封信......↑



半個月後 我們在原來相遇的餐廳再次相見歡了......

40多年了
我們好姊妹已經不只40多年沒有見過面
一個很偶然的時間點 我們在錯愕中 驚呼連連的相遇了

 


話說在40多年前我們在一處地方共同學習織毛衣
那時候的我是一位菜鳥 什麼都不懂 都不會
連織毛衣的機器都不會操作




而她們各個都是熟手的年輕人
動作快又很穩健的把一件件毛衣完成
我這位新鮮人可要一步步耐心學習了




在這個學習環境裡她們給予很多的協助與指導
漫長學習的過程中不但把毛衣織好也得到老師與同仁的讚美
相處短短時間裡 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姊妹情




日子一天天過 織毛衣的工作也慢慢式微了
只不過是短短的幾年 
到最後結束共事的日子 
之後......各奔前程 各有各的婚姻與事業
如此一別就是40幾載  都斷了音訊與連絡情感的管道




40年後再次相逢那份情同姊妹的情誼 隨之在眼前沸騰起來
所謂的人生何處不相逢 這份情誼 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呀




所以我沒有怠慢的馬上進行聯絡知道電話的老友相見歡
在短短的 倉促的時間裡 相約見面話家常 聊兒女經
雖然只聯絡了幾位 我們還是感覺很棒很滿足耶
聊到共事的點點滴滴  是充實又快樂的日子呀




真是把話匣子打開再也關不住的話題 是傾囊而出
好友用心的帶來40年前去旅遊的舊照片
每一張都存有歡笑的笑聲 都有記憶深刻的種種難忘的鏡頭
我們年記都大了 幾乎每一位都需要戴上老花眼鏡
才能清楚的看見當年自己青澀又美麗的相貌
直說我們也都曾經年輕過 當下的氣氛是沸騰的呀
聊的盡興 聊得相約下一次的見面會 再不見面我們都變得更老了
想想......我們還能擁有幾個40年呀




有一首歌的歌詞是如此寫著的......
再看一眼 一眼就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聆聽
起來感觸好深 好濃 好心酸  好感傷呀
所以我們都說要把握當下  更要把握屬於我們的當下




格友是如此寫的
在回憶是一個琳瑯滿目的心靈佐料的儲物櫃
可以擺放辣得讓人流淚的辣椒醬
也可以堆砌五顏六色甜蜜糖果罐
一觸即發就感動零涕的胡椒粉
多款滋味的七味粉  甜到心坎的巧克力醬
柴油鹽米醬醋茶..........萬般滋味各種選擇
端看你怎麼選擇  怎麼用心去製造回憶




想當年的二八青春年華 經過了歲月的洗禮~走進婚姻
為人妻  為人母  為人祖母 各個所扮演不同的名稱與角色
現在瞧見了畫面中的自己與姊妹們 都變老了
心想什麼時候變老的? 頭髮什麼時候變白的?
經過40年的歲月 說不老才奇怪 歲月真是不饒人呀




人生何處不相逢這首老歌 是最適合我36年代的老人聽

作詞:姚敏 演唱:費玉清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猶如在夢中
連年爲你呀留下春的詩
偏偏今宵皆成空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猶如在夢中
你在另個夢中把我忘記
偏偏今宵又相逢

相逢又相逢 莫非夢中夢
以往算是夢 人生本是夢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猶如在夢中
你在另個夢中把我忘記
偏偏今宵又相逢

<a>
<a href="http://www.yinyueabc.com">
音樂 ABC<a>



 純屬記錄 不用回應  謝謝點閱



後續......

姊妹們午安!
昨天的聚會 有妳們的捧場 真是萬分的感謝呀
我多年的願望也因為有妳們的參予 讓我圓夢了
希望美夢成真的聚會 是溫馨又滿足的一件事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期盼下一次有更多的姊妹淘來參予
相信那場面會更臻完美喔
現在寄上我今天在nidBox親子盒子部落格所發表的一篇40年了的文圖
很抱歉呀 沒有經過妳們的許可就把相片PO上
我只想讓我的好友們來分享 我們40幾年的姊妹情誼
如果冒犯了 請妳們一定要原諒喔

PS:這是我們姊妹淘聚會後 我寫給老友們感謝的信
2015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