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橘

2011121616:21

                            有葉子的是椪柑,沒有葉子的是砂糖橘 ...↑

 

又是品嘗橘子的時候了,可以說每一年這個時候,我都會PO上橘子的豐收相片,今年提早PO上不一樣的橘子,它稱做「砂糖橘」,看見這三個字砂糖橘,顧名思義就可以知道,這砂糖橘的甜度有多高?剛採收下來測量結果是11度,我當下品嘗了一顆好甜唷!平常吃水果有酸的我都沒辦法吞下〈酸對胃不好〉,而這種砂糖橘我可以吃上好幾顆,甜滋滋的砂糖橘皮薄、香甜又多汁,吃過口齒留香,可見砂糖橘有多甜呀!

砂糖橘個頭小小扁扁的〈外型有點像茂谷橘〉,看起來賣相不佳,又一點都不顯眼,像是被淘汰的橘子一般,砂糖橘的價位可高呢!去年賣到一台斤120元,還賣到缺貨是非常搶手的橘子喔!

今天下午好朋友徐大姐,來電話要我去拍砂糖橘〈沒有拍過砂糖橘,每次拍的都是無仔桶柑〉,她開始要採收部份的砂糖橘了〈表皮青綠色的還需要過些時候才能採收〉,我趕緊騎著車去橘子園拍攝,如果動作不快一點,我擔心砂糖橘就會採收完畢〈我已經等了一年要拍的水果〉,徐大姐種的砂糖橘數量不多,我可要把握拍攝的時機了...

畫面中您看見橘子的外表,有一點一點的白點,是橘農灑硫磺水的緣故,徐大姐說:只想讓橘子的外表色澤好看些賣相會更佳,不是噴農藥的殘留物,請大家安心食用喔!

聆聽竹笛演奏的【甜蜜蜜】,吃甜滋滋的砂糖橘,是相得益彰唷!

 



 



 


 


 


 


 


 


 


 


 


 


 



砂糖橘...↑

美人柑...↑


 


 



椪柑...↑

日期:2011年12月16日  地點:新竹縣  峨眉鄉賡寮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