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2014121608:28
 
 
 
奶奶說:今年入冬以來 最強寒流來報到 氣溫最低溫8度C
我們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唷
 
 


含苞待放的向日葵 迎著朝陽 迎著拍花人的到來
她顯得嬌羞又美麗 這一天的開始就從此刻起陪您從早到夜晚




向日葵從萌芽初開的花朵至盛開到凋謝
這花開花謝的過程 太像一個人的人生旅程




生命是一場紛紛揚揚的花事
怒放總是最美 卻是如此短暫 就算再留戀枝頭




亦會在歲月的催促中凋零枯萎
落花不言婉辭樹  流水無情悄入池




這個世界上 我們什麼都想抓住
可總也抓不住的  是時光
所有的擁有  終將失去





鏡中的容顏 催人衰老
不如放下那些追逐
淡看流年煙火  細品靜好人生




12月是感恩的季節
在這個季節裡 到處充滿歲末的祝福與新年的期待
讓我們為彼此的成就而互相感恩吧




我經常有機會去拍向日葵
向日葵給我的感覺就是它花瓣上的笑容
無時無刻都展現著這笑容可掬的容貌 連我都被感染有好心情耶




向日葵又稱為太陽花 黃顏色的花容 像極了萬丈光芒的陽光一樣
這陽光天天照耀著您的健康 我也守候著您的平安
讓我用這首民歌【守著陽光守著你】來銓釋我此刻的思緒
守護著您是我一生中最真誠的願望 希望您天天都是快樂 充實的每一天




校園民歌 守著陽光守著你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演唱:潘越雲

守著陽光守著你 守著陽光守著你
讓我執起你的手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一畦又一畦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
在苗栗縣南庄鄉公路的兩旁隨處可見的波斯菊花海
讓路過的來往旅人都會停下腳步 駐足欣賞一番




農人都會利用秋穀收割之後 在農田大量種植波斯菊 向日葵 百日草......
等候花謝時 這些花花草草就成為最棒的綠肥
花開有花賞 凋謝後又可成為有機肥料 真是一舉數得唷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不二家 於 2014-12-22 15:03 8F
  • 向日葵開得真美真大朵
  • 版主於 2014-12-23 07:53 回覆
    早安!
    我借花獻佛送妳一朵象徵陽光的向日葵給妳
    祝妳新年新希望 羊年行大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4-12-20 13:43 5F

  • 向日葵的花開花謝
    在妳掌鏡下完全詮釋了
    這要有耐心加上技術
    到我們這時真的要像妳有自己的興趣
    可以體會妳拍這些時的心境
    羨慕
  • 版主於 2014-12-21 15:56 回覆
    午安!
    我上了年紀又有自己的興趣 口袋裡常常帶著相機去尋找喜歡的人事物
    年紀越來越長 今天吃了冬至的湯圓又長一歲 不吃湯圓可以不長一歲嗎
    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的生活品質 唯有自己幫自己來完成剩餘日子的規範了
    我們要加油了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