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縣‧角館

2010050308:15

 

喜歡賞花的您、我、他,賞花的心情肯定是滿足的、是充實的、是幸福的!


 


 

 

 


 


 


 

如果您己經去過秋田縣的角館,一定知道角館的吉野櫻最是美麗又壯觀,非常

可惜的是LKK來賞壯觀的櫻花花海時,卻少了臨門一腳的暖風,溫度過低只有

五度,每一棵的花苞飽滿的結滿枝頭,不開就是不開吊足了我的胃口,櫻花稀

稀疏疏的開了幾朵點綴著..,我想櫻花也許想到了,LKK遠從台灣來賞花不

讓我的相機是空的〈對格友不好交代〉,所以也就象徵性的開了幾朵櫻花,

滿足我的視覺與手感...      ↑


 

保存有許多武士宅邸的角館,被稱之為「陸奧的小京都」,街道的兩旁延續不

斷的黑木板圍牆,襯托出通往宅邸大門的獨特之美,如此的景象處處可見,武

氏宅邸有幾間是對外開放供遊客參觀,其中有些宅邸至今仍有人居住。當春天

臨時,街道兩旁被宅邸所種植的吉野櫻、枝垂櫻給淹沒;黑色的圍牆,粉色

櫻花呈現出絕妙鮮明對比的景致。十七世紀當時管轄此地的諸侯夫人,是由

都遠嫁至此的朝臣女兒,據說枝垂櫻的樹苗就是諸侯夫人,由京都所帶來的

妝之一,離鄉背井由京都前來的諸侯夫人,有著對故鄉深深的思念,使得角

的櫻花似乎也因此飄盪著濃濃的鄉愁。街道的兩旁有許多值得觀賞的景點,

中有一百五十棵,是被日本國指定為天然的紀念物,充滿艷麗色彩的角館春

天,也正是日本春天的最佳寫照!  ↑   ↓



 

 


 


 



 

 


 



 

 


 


 


 

 


 


 


 


 


 

日期:2010年4月25日  地點:秋田縣角館   氣溫五度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