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影

2013083007:22

看見美麗又特殊的雲彩 我又忍不住的追雲去

我也常說雲是最棒的魔術師

 


 

因為莫測高深的雲彩

在三分鐘前拍的與五分鐘後拍的雲  是截然不同的

這樣的雲彩是可遇而不可求  往往追雲追得不亦樂乎呀

我只能說  能捉住片刻  就是永恆

 


 

 

 

夏天是最適合欣賞雲層千變萬化的季節

昨天  今天  明天拍到的雲  我敢說絕對不會有重覆的模樣

 

 

 

 


 

今天大清早我看見天空中的色彩和平常不一樣

太陽還沒有探出頭來

天空的景致是如此的讓我驚喜

藍天白雲 好美的雲呀

 

 


 

我拿了相機追雲去了

剛收割後的農田 農人重新整地準備要插秧苗

遠看像是一潭湖水  近看是農人的水田

把這周邊的景致陪襯的美麗極了

 


 

尤其那靜如止水的房舍與農田的倒影

色彩繽紛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

這一張張精彩萬分的倒影

 

 

 

 

 

不管在哪個角度欣賞我都覺得好美

如此的景致在清晨裡  更顯得亮麗又璀璨呀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是讓人們感覺一片祥和的氣氛

眺望著一畦又一畦的水田  假以時日這一大片的水田

將是農人們豐收的時日 如此的期盼是多麼美的事呀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大小百合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笑意寫在臉上
哼一曲鄉居小唱
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
多少落莫惆悵
都隨著晚風飄散
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把鋤頭在肩上
牧童的歌聲在蕩樣
~~~他們唱
還有一隻短笛隱約在吹響














7月7日清晨拍攝的房舍倒影在水田上這幅景象

真是美得沒有形容詞來讚美它......↓


 






同一處場景只是時間的不同

7月7日去拍攝的我 

那麼美麗的倒影似乎拍得不過癮

三天後  我又再次來拍攝

看見田裡已經插上秧苗了

藍天  房舍  綠色的秧苗

這一幅景象又有不同的視覺觀感了......↓


 




日期:201377  地點:頭份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