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寮大埤中的小教堂

2013070310:36

 

在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新村,

有一座私人擁有的十二寮大埤湖山光水色非常迷人

 

 

 

十二寮大埤周邊有登山步道長約22公里

十二寮山高約165公尺

最近來十二寮〈湖光新村〉的遊客

也熱絡的攜家帶眷  假日都到這裡來度假

 


 

 

油桐花盛開時的人潮 來這裡賞桐花的賞花客

把笑聲  快門聲 人聲鼎沸的熱鬧氣氛 傳遍整個山頭

 


 

十二寮最適合親子活動

例如 露營 散步 休閒 步道 騎腳踏車環湖


 

峨眉湖吊橋 天恩彌勒佛 客家美食 咖啡 簡餐

都是非常棒的親子共享假日的好所在 也是假日最棒的選擇  

 


 

業者在12寮大埤的水塘中架設了一座小教堂

我想是供遊客拍攝的造型吧

有了這樣的造型小教堂拍攝起來

相機裡也增加美感   感覺還不錯唷

 


在水一方的音樂響起

我又墬入了瓊瑤小說的故事中

一本好看又動人的小說都會讓我回味無窮呀

 


 

想著小說中的情節

我彷彿自身在河邊的那端

穿了件長袖襯衫   牛仔褲 兩手插在口袋裡

優閒的  瀟灑的  款款的吹著口哨望著那河邊的你

 


 

就如歌詞中所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

 

在耳邊似乎傳來了在水一方鋼琴的旋律

感覺瓊瑤小說的故事又一幕幕的浮現了

 


 

 作詞:瓊瑤 作曲:林家慶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綠草萋萋 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方向 卻見依稀彷彿 她在水的中央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我願逆流而上 與她輕言細語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曲折無已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蹤跡 卻見彷彿依稀 她在水中佇立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