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籽桶柑

2013012307:06

 


 

 

每年農曆12月份的時候年關將近也是桶柑的採收期

可以說每年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要來拍曾先生種植

碩大無比   黃橙橙   用心   認真   執著的無籽桶柑

因為拍他種的橘子是越拍越歡喜   是百拍無厭倦的

 


他的橘子與其他果農種植的方式不同

一切都是用心在管理種植  所以橘子也比較甜又多汁

結實纍纍高掛在樹枝上碩大的無籽桶柑  讓我看了猛吞口水

先生知道我怕酸 每次都挑好幾顆 最甜又大又漂亮 色澤最美的給我嘗鮮

還服務到家剝好請我吃呢


 

他是貼心的孩子〈 曾 先生的年齡和我的孩子是同年出生的他經常都稱呼我是媽媽〉

每一顆橘子吃在口裡 感動在心

感性的我看見他如此的舉動  每次熱情的稱呼媽媽  我都好想哭

 

 


 

先生都利用早上上班前  下班後去管理他的橘子

每一顆橘子都是他認真的 細心的成果

有條不紊 按部就班用心管理的橘子  無籽桶柑都是上級貨

也是過年最搶手  賣相最好的橘子唷


想到他2009年被中盤商騙的事情

我只要想到這件事 心仍然感到不捨

如今果園裡種植了七百多棵的無籽桶柑 現在豐收了 真替他高興呀


 

以下這篇文章是在2009123日 所PO的 種橘子的人家被騙了

 

如果你有看過LKK的上篇文章種橘子的人家  現在我要再寫種橘子的人家  年輕人被騙了


 

從上篇文章裡可能你也看到了一位年輕人勤勞努力 認真的精神

老父親給了獨生子一大片的橘子園的期望希望孩子能種出好吃賣相又好的橘子

年輕人為了不讓老父親擔心  年老沒體力去耕耘一大片的橘子園 下了班之後

年輕人一頭栽進了他的橘子世界  在這層層的耕耘裡費盡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除草    施肥    抓蟲    三次的疏果   樹是否生病了  

為了滿園的橘子風吹日曬  汗流浹背的工作

 

 

 

 

如果開花期遇上了南風天或雨天又擔心會落果橘子樹從開花 結果 採收

繁雜瑣碎的過程才能看到   一年來辛苦得到的成果  再賣給水果中盤商

也因此才能看到成果的收入  誰知道   這位年輕人被水果商騙了

 


 

水果商給了年輕人些微的訂金  總以為水果商會依約定來取貨

年輕人請了多位的工人幫忙採收裝箱 等著水果商來取貨

但是年輕人等了一天. 兩天三天  打電話給水果商詢問之後

才知道水果商說不買了


 

年關逼近要利用橘子去送禮或拜拜的人很多〈也都買好了〉

囤積在倉庫裡兩萬多斤的橘子年輕人晚上還要守夜在倉庫 又擔心有小偷

沒想到這兩萬多斤的橘子在一瞬間給水果商騙了    怎麼辦呢

可是一時也消耗不了這兩萬多斤的橘子  年輕人不想把橘子變成一堆爛橘子

只好用賤賣的方式  去處理掉這兩萬多斤辛苦種植的橘子

而現在要如何來處理這黃橙橙的橘子呢


 

一年來的辛苦有汗水  有老父親的期許

原本年輕人的橘子甜度高 賣相好 每年都有非常高的單價

在一瞬間化成是如此的局面   情何以堪

那天看見了年輕人憨厚的臉上露出他滿足的笑容

我還稱讚他的努力和勤勞  過幾天就可以有豐厚的收入可以過個好年

最重要的是三個孩子的學費也迎刃而解了

但天不從人願  他被騙了  給一個不守信用的水果商騙了


 

聽了年輕人的口述之後

年輕人說:沒關係  遇到此事或許是上天在考驗我

這也是一種成長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以後我會更認真更小心的

我聽完之後  好心痛  好不捨  一位年輕認真的橘農會遭到如此的際遇

命由我作  福自己求  真的是如此嗎


 

望著年輕人滿頭白髮離去的背影  我的眼睛竟然模糊了起來

好無助 好無奈 在年關逼近的此刻

誰能幫助年輕人  這兩萬多斤的橘子

 

日期:2009123日  地點:頭份鎮 流東里


 

 


 

 


 

 


 

 


 

 


 

 

 

 

 

現在開的橘子花是不正常的

曾先生說那是野花  要摘除掉的......↓

 



 

 


 

 


日期:2013121  地點:頭份鎮 流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