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橘子的人家被騙了

2009012317:04

如果你有看過LKK的上篇文章,橘子的人家......

現在我要再寫種橘子的人家,年輕人被騙了.....

從上篇文章裡可能你也看到了一位年輕人勤勞、努力、認真的精神,老父親給

了獨生子一大片的橘子園的期望,希望孩子能種出好吃賣相又好的橘子,年輕

人為了不讓老父親擔心,年老沒體力去耕耘一大片的橘子園,下了班之後,

輕人一頭栽進了他的橘子世界,在這層層的耕耘裡費盡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除草、施肥、抓蟲、樹是否生病了、風吹日曬.....,如果開花期遇上了南風天或

雨天又擔心會落果,橘子樹從開花、結果、採收...等等,繁雜瑣碎的過程才能

看到一年來辛苦得到的成果,再賣給水果商,也因此才能看到成果的收入....

誰知道?這位年輕人被水果商騙了......,水果商給了年輕人些微的訂金,總以為

水果商會依約定來取貨,年輕人請了多位的工人幫忙採收、裝箱,等著水果商

來取貨,但是年輕人等了一天.、兩天、三天....,打電話給水果商詢問之後,

知道水果商說不買了。年關逼近,要利用橘子去送禮或拜拜的人很多〈也都買

好了〉,囤積在倉庫裡兩萬多斤的橘子,年輕人晚上還要守夜在倉庫,又擔心

有小偷,沒想到這兩萬多斤的橘子在一瞬間給水果商騙了,怎麼辦呢?可是一

時也消耗不了這兩萬多斤的橘子,年輕人不想把橘子變成一堆爛橘子,只好用

賤賣的方式,去處理掉這兩萬多斤辛苦種植的橘子,而現在要如何來處理這黃

橙橙的橘子呢?一年來的辛苦有汗水、有老父親的期許....,原本年輕人的橘子

甜度高、賣相好,每年都有非常高的單價,在一瞬間化成是如此的局面,情何

以堪...,那天看見了年輕人憨厚的臉上露出他滿足的笑容,我還稱讚他的努力

和勤勞,過幾天就可以有豐厚的收入可以過個好年,但天不從人願,他被騙

了,給一個不守信用的水果商騙了.....

聽了年輕人的口述之後,年輕人說:沒關係,遇到此事或許是上天在考驗我,這

也是一種成長,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以後我會更認真更小心的。我聽完之後,

好心痛、好不捨...,一位年輕認真的橘農會遭到如此的際遇。"命由我作"、"福

自己求"真的是如此嗎?望著年輕人滿頭白髮離去的背影,我的眼睛竟然模糊了

起來.......................。

好無助、好無奈,在年關逼近的此刻,誰能幫助年輕人?這兩萬多斤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