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谷的落羽松

2012010810:06

 

 

可以說在每一年寒冬歲末的季節裡,也是滿山滿谷橘子成熟採收的季節,我的遠親在峨眉鄉石井村種植了約有3公頃的橘子,每到橘子紅了,她都會親自來電話通知我,可以去拍橘子了,今年她還說灣月池旁的落羽松已經變妝了,當然的〈我哪能等候呀?〉!我又騎著車趕著去拍變了妝的落羽松,每一年都拍黃澄澄的橘子,我想今年來一個不一樣的場景,也擔心格友們每一年都在看橘子會看膩,我換過來拍落羽松會比較有看頭吧!前一段時間我也來過這裡想拍落羽松的,可是落羽松還沒有美美的變妝好,我又要再等些時候才能拍到落羽松的變裝秀,或許是時序有些錯亂了,很多的花草樹木,都沒有按照常理的開花結果,我多次來拍落羽松都撲空呢!這次是今年的第三次來〈很多次吧!每一次來拍的角度與版本,都有所不同唷!〉,今天終於讓我拍到落羽松化好妝的模樣了,美吧!拍了多次的落羽松,實質的是收穫滿滿也心想事成...

在拍落羽松的時候,我驚見了兩隻蝴蝶,雙雙的在落羽松周邊翩翩起舞,飛呀!飛的!好似快樂與甜蜜,當下我想到了有一首歌──兩隻蝴蝶可以來詮釋,而這場景不就是如此的意境嗎?這首【兩隻蝴蝶】的詞曲,寫的好優美、好貼切呀!我超喜歡的...,來!我們一起賞景、聆聽這首歌吧!

演唱:龐龍

親愛的你慢慢飛

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親愛的你張張嘴

風中花香會讓你沉醉

親愛的你跟我飛

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親愛的來跳個舞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随

追逐你一生

愛戀我千回

不辜負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随

等到秋風盡秋葉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無悔


 


 


 


 


 


 


 


 


 


 


 


 


 


 


 



 


 


 


 


 


 


賞楓的時節似乎已經結束了,我今年還沒有拍過楓葉呢!今天運氣真好呀〈新年新願望,我有許願喔!〉!不但拍了落羽松的妝扮,也拍到了今年的第一片楓葉,楓葉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黃色的、紅色的楓葉,更顯得楓情萬種、熱情如火...↓


 


 


                   日期:2011年12月29日  地點:峨眉鄉 石井村 橘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