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湖的上游

2012012607:28

那一天的午後是晴天...

我去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尋找很多年、很多年前〈30幾年了〉,曾經去過峨眉湖〈大埔水庫〉上游的地方,去觀看電影公司在那兒拍電影的場景,農業社會的年代,只要聽到哪裡有活動或拍電影哪能錯過呀?一窩蜂的攜家帶眷的往片場去觀看個究竟,當時因為拍電影的關係,富興村好熱鬧呢!記憶中只知道在富興村的某個地方,有電影公司在拍電影,事隔多年了我總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搭的場景?...

我騎著車去尋找當年拍電影的地方,詢問了當地的居民都說場景早已拆除,場景拆除了我失望的想要回家,霎那間不認輸的個性又蠢蠢欲動,我騎著車到處鑽,總會讓我鑽出美景來吧!謝謝老天爺引領我走進一處,我相當喜歡這人煙稀少的地方,也可以說是我的私房景點唷!...

相信這裡一定是峨眉湖的上游,看見乾淨的湖水、黃顏色外牆的小屋、種在水邊的一棵樹〈距離太遠又眼力不好,沒辦法看清楚是種的什麼樹?〉、小竹筏行駛在湖中〈可能要去補魚吧!〉、盪起的水痕一圈又一圈的景致好美,那水痕可不是我丟石頭所產生的璉漪喔!

還好我沒有堅持的想回家,在無意中發現的美景,我趕緊謝謝老天爺的憐愛〈老天爺最懂我執著的心意了〉,或許說老天爺看我找拍電影的場景,找的那麼辛苦,所以祂才熱心的帶領我闖進了,一處人間仙境的世外桃源〈我個人覺得這裡除了農夫之外,不會有遊客會到這景致一級棒的地方來賞湖〉,沒有吵雜聲、只聽見狗的叫聲、竹筏的引擎聲、偶爾聽見機車聲,這安靜〈可以想心事〉、優美的峨眉湖上游我超級喜歡,當我要離開這裡時,我頻頻回首的和美景說:我還會再來這裡,沒有為什麼?只因為喜歡...

結果...,過幾天我又再去拍攝了,因為回家整理相片時,才發現鏡頭中有好多的電塔矗立在山頭〈眼力不好當下並沒有發現電塔那麼多,如果早看見那麼多的電塔出現在畫面中,沒有選擇一定要再重拍的,就不用再去兩三趟了〉,也影響了視覺的觀看,我不喜歡如此多的電塔鏡頭出現在畫面中〈偶爾出現在畫面中,一兩張還可以接受,電塔出現太多,我非常不喜歡,龜毛吧!〉,不喜歡的畫面只有再次重拍,跑了兩三趟的峨眉湖上游,拍得過癮極了,行曩裡裝滿了美景〈沒有後悔再去重拍〉,這裡真的好美唷!可能是意外發現的美景,感覺是特別的珍惜,用不一樣的心情去拍攝美景,這次我沒有瘋狂喔!是很認真的去尋找一處,那當年難忘的場景與記憶...


 


 


 


 


 


 


 


 


 


 


 


 


 


 


 


 


 


 


 


 


 


 


 


 


 


 

 


PS:或許您看完整篇的相片時,會感覺到怎麼相片的鏡頭都是那座黃色外牆的小屋?我個人感覺比較喜歡用那座小屋來當背景,以芒草花來當做前景,每一張芒草花的位置都不同喔!藍天、馬山大橋、芒草花、湖水、竹筏、黃色小屋...,所拍攝而成的每一張相片,我都感覺好喜歡唷!



 


 

                           日期:2011年的年尾  地點:峨眉湖的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