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拍峨眉湖了

2011120707:36

我又再次的來到峨眉湖畔拍攝了,因為這裡有拍不完的景色與角度...

雨後天晴的午后,格友阿隆先生攜家帶眷、岳母大人、妻舅;小星星帶著年邁的母親、弟弟來峨眉湖遊玩、看風景,在峨眉湖吊橋上看見了一座小木屋,小木屋旁停有車輛,我想應該有路可以走到湖邊,這湖邊的小木屋太吸引我的眼光了,心想有一天我一定要去那小木屋找角度拍攝,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承諾,隔幾天我真的去拍攝了〈我又開始不正常了〉...

我找到去湖邊的路了,往湖邊的路有些的陡峭又是小石子路,騎車更要加倍的小心騎呢!來到湖邊看見了場景,這份感覺真是對味極了,這個角度不就是我要的嗎?莊嚴的佛寺、彌勒佛的銅像、整座的吊橋〈上次拍的吊橋沒有完整,是因為取景不容易有水潭〉、湛藍的湖水、小木屋,當下的美景把我看呆了,沒有想到同一座湖的景觀角度,會有如此多樣化的不一樣,我的雙手開始忙碌了起來,拍呀!......

小木屋的大門深鎖著,我一直望著門內瞧,還大聲問起有人在家嗎?看看有人出來應門嗎?問了半天沒有人在裡面〈我總以為有人住在這裡〉,站了一會兒東瞧瞧、西望望,心中有些失望想回家,可是我聽到了有車子的聲音靠近,很高興看見那一身輕便的穿著,想像是主人回來了,走前禮貌的問他:我可以進入你家拍攝嗎?他說:那不是我的家,我是來釣魚的,這裡沒有人住,是新竹縣峨眉鄉愛鄉協會所屬的,我說:大門深鎖著你怎麼進去釣魚?他說:伐竹筏過去釣魚呀!我說:我可以坐竹筏進去拍照嗎?他說:好!可是妳要小心喔!因為竹筏不牢靠會搖擺,如果沒有抓好會掉入湖裡〈多驚悚呀!〉,乾脆我牽著妳的手,用跨過去的方式進入小木屋,我猶豫了一會兒要不要讓他牽著手過去〈相信他是好意,不是壞意〉?不牽著手又擔心會掉入湖裡,算了!用跨的事難不倒我〈我以前經常做這樣的事,超大膽的〉,只要不掉入湖裡,相機又不會弄溼,那就用牽著手又跨的方式進入吧!誰怕誰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哈、哈、哈、我終於安全的進入小木屋拍攝了...

那位釣魚客把我安全送到小木屋時,我還要求他等我拍好之後,再安全的送我上岸,他才可以去釣魚,不然我一個人怎麼跨過去呀?他看著我在玩相機也聊起天來,還說我真愛拍唷!這座小木屋有什麼好拍的?我說:你一定不會懂的...,他真的等我拍好,再去拿釣具去釣魚呢!我想他一定會認為怎麼會遇上如此難纏的女人?很煩的...

我走了一圈小木屋的周邊,房子的大門鎖著內外破舊不堪,可是景色的角度都讓我喜歡,我拍的滿足又過癮,或許平常大門深鎖,不是鄉公所的人員是無法進入的〈很抱歉!我是偷渡的〉,我有幸遇上釣魚客〈他是好人在行善事〉,我才能輕輕鬆鬆的進入拍我要的角度,在此我要和釣魚客說聲:謝謝你!希望我下一次去的時候,能再遇上你〈如果他下一次再看見我時,一定會逃之夭夭的,因為他遇上了囉嗦的女人,難怪他會怕怕...〉

用竹笛吹奏的【西湖春曉】,聽起來的感覺也不錯唷!


 


 


 


 


    「細意行」是客家話,國語說:小心走...↑


 


 


 


 


 


 


 


 


 


 


 

 



 


 


 


                    日期:2011年11月21日  地點:峨眉湖的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