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湖的落日

2011111707:43

 

為了要捕抓峨眉湖畔的風情景色,一天之中早晨與黃昏來了兩趟〈峨眉湖離家不遠〉,拍了不同的景觀,感覺中越拍越起勁呢!白天是艷陽高照;傍晚昏黃的暮色暈染了大地;如果下雨天來拍峨眉湖,不知道又會有怎樣的景觀?相信會是最詩情畫意的情境...,頓時,腦海中浮現峨眉湖吊橋,在雨中的朦朧美,一定是美極了!希望有一天能把雨中的峨眉湖景色,拍攝記錄在相機中,喔!這是我的期望,美夢成真   希望相隨...

峨眉湖傍晚時分的落日好美唷!紅透半邊天的落日,把湖水、彌勒佛學院染成金碧輝煌,彌勒佛與建築物更顯得莊嚴肅穆,真是相得益彰呀!

我杵在峨眉湖的吊橋上,看見落日在一瞬間就消失了,秋天的東北季風吹得橋身搖搖晃晃,感覺有些微的冷,漸漸的夜幕低垂,也看見了萬家燈火,太陽也西下,我是該回家了...

蔡琴、費玉清兩位歌手是我的偶像,她〈他〉們所唱的歌就是喜歡聆聽尤其是老歌,或許說這些老歌是屬於我的那個年代,百聽不厭唷!低沉渾厚的美聲陪您看落日、看【晚霞】滿天照亮大地,讓天地之間有著祥和與滿足...

作詞 :梁佩瓊    作曲:爾明選    演唱:蔡琴+費玉清

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   留下了晚霞更艷麗

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   帶來了一陣清涼意

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   和天邊晚霞鬥豔麗

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   讓天邊晚霞照大地

我倆手相攜    迎著晚風走長堤

說不盡柔情蜜意    看不完風光旖旎

眼前彷彿只有我和你    只有我和你在一起

我們永遠身在圖畫裡   讓天邊晚霞更艷麗

ps:蔡琴與費玉清唱的歌詞,有一些些的不同喔!

 

 


 


 


 


 


 


 


 



 


 


 


 


 


 


 


 


 


 


拍攝日期:2011年10月31日  地點:峨眉湖畔的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