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

2011112117:14

入秋以來,秋老虎虎視眈眈的發威了它熱度,已經是秋天了,白天的溫度都飆高在三十一、二度,宛如炙熱的酷暑一樣,氣象報導說:氣溫要下降了,降至十七度左右,日夜溫差還是有點涼。好唷!冷氣團帶來涼爽的深秋真是棒呀!

也已經好幾個月,天空都是豔陽高照,雨水一直下不來,颱風總是擦身而過,雨水還是高掛在天空中,如果再不下雨,又要開始限制用水了,大家都期帶著雨水能滋潤大地,可以把秋天的氣息,妝點得更是秋詩篇篇、楓紅層層...

天空作美終於下雨了,滴滴答答的下了好幾天,東北部還帶來道路坍方的災情,到底這是怎樣呀?有雨也不是,沒有雨也不是,真的要使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真的要看天的臉色呢!

今早姪兒來電,邀我們去煙波大飯店喝「下午茶」,這個時髦的名詞對我來說是新鮮的〈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我還問姪兒說要穿西裝打領帶嗎?他說不用啦!可見我有多土呀!不可以遮著嘴巴偷笑喔!〉,而對先進的人們來說,喝下午茶是老掉牙的玩意兒,我經常都會看見在網路上或在格友們格子中的PO文喝下午茶,我都略知一二,只是沒有去見識、去體驗,喝下午茶真正的滋味,我應該跟著年輕人的腳步走,不妨見見世面去喝個下午茶,或許說外面下著小雨,又有點冷的天氣,【落大雨彼一日】是最適合喝下午茶了...

謝謝姪兒、姪媳的熱情款待,讓從不見過世面的LKK郭ㄚ姨,也能嘗到是怎麼的去喝下午茶?如果有人問我喝下午茶的滋味是什麼?我會說:很棒的體驗,我也會喝下午茶了!


 


 


 


 


 


 


 


 


 


 


 


 


 


 


 


 


 


 


 


 


 


 


 


               日期:2011年11月10日  地點:新竹市  煙波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