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 向天湖的雪景

2016012614:55
 
 
 
奶奶說:霸王超級寒流來襲
全颱民眾去瘋下雪 您去賞雪了嗎?



在一周前氣象局就預報
1月23~24日會有一波霸王超級寒流來襲




預測中這波的超強冷氣團
只要水氣足 高山都會飄雪
例如:陽明山 竹子湖 七星山......




甚至海拔約700公尺的高山都有可能降雪
氣象預報的新聞 在每一段的氣象報導




都預測這波寒流所帶來的強勁威力
也是歷年來罕見的霸王超級寒流




我天天都在關心這氣象預報的新聞
相信我們都處在亞熱帶的區域
說要去體驗雪的感覺 似乎難了些




往年冬天只要有寒流來襲
合歡山 大禹嶺 太平山 梨山 武嶺都因為會飄雪




讓喜歡賞雪的民眾都提前到這些地方等雪 造成了大塞車
運氣好看見銀色世界 運氣不好就要空手而回了




這波超強冷的寒流發威了
氣溫低 水氣足 在苗栗縣 南庄鄉




海拔僅約738公尺高的向天湖
一夜之間竟下了5公分厚的雪




看見姪兒傳來line 說向天湖飄雪了
那股興奮難耐的心情 簡直是樂翻天了




我沒有怠慢 相機 電池 厚衣 雨衣 帽子 口罩 圍巾
準備就緒 騎著機車直奔 南庄向天湖




騎著車的當下一陣陣 斗大的白色顆粒
我以為是下雨的雨打在臉上 感覺好痛




是什麼雨打在臉上是如此痛呀?
車速放慢 認真看清楚 喔!原來是下冰雹




苗124線上要去向天湖賞雪的車潮好多
想想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瘋雪景
有好多民眾都是一樣的對下雪感到濃厚的興趣




往向天湖的公路看見車輛
一部接一部的塞在山路上且動彈不得




因為山路狹小 上山 下山的會車不順暢
所以塞了約有3~4公里 反而是騎機車是暢通無阻




有些民眾索興下車徒步往向天湖行走
為了賞雪 民眾還是心甘情願的在冷冽的氣溫當中




就是要親眼目睹 親手去碰觸難得一見的冰雪
這份執著與毅力 真是難於形容當下的心情呀!




停車場一位難求 望眼看去 人潮 車潮是滿 滿 滿...
還好 我騎機車 不塞車也不擔心沒有停車位




海拔約738公尺的向天湖 我常來拍攝這裡的景色
拍雪景還是初體驗 感覺這一大片的白雪




不知要從哪個角度切入來取景
不結冰的湖水 周邊覆蓋著厚厚的雪




之前常來拍攝 並不覺得它有多美
可是 現在站在湖邊拍攝有藹藹白雪來陪襯的景致
我另眼看它了 感覺這座湖好美呀!




慢慢走 慢慢拍 從來沒有過的際遇 天空飄著細雪
白雪片片飄落在我的白髮上 那份實質的初體驗
一點都沒有感到冷冽或寒風刺骨 這是好難忘的際遇呀!




想著大雪紛飛的景致 白雪飄落在樹梢 在湖邊 在花叢間
它是多麼的詩情畫意 像一幅幅的國畫呈現在眼前
這是在亞熱帶寒流所帶來的一場雪 讓賞雪的民眾都驚呼連連呀!




在氣象局的預報中 霸王超級寒流來襲
所帶來全臺等雪 瘋雪 追雪 說雪 畫雪的現象




使得打招呼的用語
竟成了有去賞雪嗎?去哪裡賞雪呀?
一場雪也成了全民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