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的吉野櫻

2015042014:33
..
 
 
奶奶說 :苗栗縣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的吉野櫻花
也可以和阿里山的櫻花媲美喔 !
 
在此一定要謝謝好友小燕子給我櫻花的資訊
讓我拍到在歷年來高山青農場開得最美的吉野櫻




當您開車經過這裡 看見橋下的中港溪
南庄鄉就要快到了 歡迎好友們光臨苗栗縣南庄鄉作客




畫面中的左前方突出的山
就是名聞遐邇的佛教勝地  獅頭山




苗栗縣南庄鄉的盛會櫻花季 正如火荼多情的展開
山櫻花 緋寒櫻 八重櫻 普賢象櫻 一葉櫻都陸續的開滿枝頭



在春天裡最耀眼的花明星櫻花
也展開她的雙手舞動整個大地




總是讓人百看不厭越看越順眼
以上這些櫻花都已經結束花期 隨之而來的是青翠的嫩葉




白色的吉野櫻她美麗動人的花顏現在熱鬧豋場
在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種有百年以上的吉野櫻盛開了




高山青農場業者標榜著賞櫻不必到日本 可見有他獨特的一面
賞吉野櫻的花友們要把握機會可別錯過
喔!




開花期間最怕無情的一陣風或是一陣雨
都會讓花兒提早下台一鞠躬 不然 花凋謝了就要再等一年呢 !




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的吉野櫻已經全部盛開
LKK今年是第七次去賞花 會如此的吸引我
 



因為高山青農場的地理環境 真是太美麗了
層巒疊嶂 煙霧瀰漫著整個山頭




尤其是夏天來這裏更是一大享受
高山上自然的涼風 會吹得讓您不想離去




此刻來到這裡除了賞吉野櫻 還可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
大自然的芬多精就在您身邊
悠哉悠哉的沐浴在這山與山之間的最佳場所
是何等的幸福呀!




又可品嘗到高山青農場所養殖的鱘龍魚大餐
農場餐飲部正在促銷週年慶的活動




如果要品嘗到高山養殖無污染 清徹水質的鱘龍魚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賞花後
又可嘗到新鮮又美味的鱒魚 鱘龍魚 一舉數得呢 !




可以說每一年的三、四月
臺灣北部的櫻花將要美美的謝幕時
苗栗縣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的吉野櫻 已經開始熱鬧登場




約有一百多棵樹齡都在百年以上
因為離家近(單程30公里) 我幾乎每年都會來賞吉野櫻




當然今年我沒有缺席 我又來拍花 賞花了
來看看它們別來無恙 是否依然美麗如昔
璀燦的花朵 是否綻放得比往年更加艷麗呢?




天空湛藍+白色吉野櫻+追花的執著=賞花的好心情
看見櫻花已經在飄落了 站在櫻花樹下
看著落英繽紛的情形 是我晚來了嗎?




再不上山花朵可不等我 我又要等明年的花開時
一份花開花謝惆悵的心  頓時填滿了我整個心胸......




或許是非假日賞花客極少 還是我來早了
農場裡只有我一個人在拍櫻花 沒有很多的遊客
拍起相片來也相對的不被干擾 不被干擾的感覺真好




最近幾年白色吉野櫻盛開在苗栗縣南庄鄉的山區
約十年前去拍櫻花是不用收門票的




可能吉野櫻開得璀璨又亮麗口耳或新聞媒體相傳之下
賞花客一年比一年增多 
相對的賞花的環境一定會有髒亂的情形發生




我個人認為收門票也不為過
機車100元 自用車200元 可抵入園費100~200元




好友每年都會去拍花 她說:入園200元只能抵100元
記得去年是全額抵消費的 還有這次的餐點覺得貴桑桑




花季期間是不能單點餐餚 兩人套餐是1000元
心想 一年一次的櫻花季遊客來了
環境多少會被汙染 垃圾一大堆的




業者等著一年一次賺錢的機會
不收門票來增加收入 那才是損失更多了




機車入園100元 我沒有消費
趕快回家整理今天的所拍攝的吉野櫻
喜孜孜滿載而歸的騎著機車回家了




雖然說南庄鄉高山青農場白色的吉野櫻花
也可以和阿里山的櫻花媲美




可是  不同的場所 不同的生長環境  不同的視覺觀感
在在的 讓拍花人 賞花人都是有不同的賞花心境




賞了多篇我所拍的各個不同名稱的櫻花
您喜歡哪種高山所開出的花朵 讓您喜歡呢 !
 



希望不管在哪兒拍的花 都會有好心情
因為賞花可以怡情養性也能心花朵朵開唷 !






























































以下這幾張相片是整座高山青農場
我感覺最對眼的一個角度
是藍天的陪襯 ? 是綻放枝頭的櫻花 ? 是久未修繕破舊的木造涼亭?
 



這個角度我好喜歡 足足拍了不只30分鐘
是否那破舊的涼亭襯托得的畫面 是如此的美呢 ?




越拍越過癮 越拍越對眼 越拍越有滿足感
強烈的春陽曬痛了我 才警覺我該停手了
哈 哈 哈 是對做一件事情 太執著的原因吧 !










































 


  •   sandy陳 於 2015-04-28 09:34 8F
  • 可以體會你沉醉在這片美景中拍照拍得欲罷不能
    這要我去可能也得耗一整天才甘心
    幸福
    騎著機車就可四處趴趴跑賞美景
    我卻老遠搭機花錢去追櫻
    差很大
  • 版主於 2015-04-28 15:33 回覆
    午安 !
    我個人覺得 住在鄉下有很多的福利 是都市裡沒有的人潮與喧嘩
    所以我經常騎著車去尋找我的花草與美景 這些是金錢無法買到的
    或許大自然賦予最棒的樂章就在鄉下吧 !
     
  •   卿語 於 2015-04-27 23:40 7F
  • 越拍越過癮,越拍越有滿足感。
    阿姨真是個心態好年輕的自然攝影家。
    拍得好美,用照片寫日記寫生活很棒。
  • 版主於 2015-04-28 15:24 回覆
    午安!
    愛玩機又喜歡騎著機車到處趴趴跑的我
    簡直是一位瘋子沒有辦法呀 !
    我唯一的興趣就是拍攝 年紀也一大把了
    只想用相機寫日記也想留下一些記錄唷 !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5-04-21 23:13 3F
  • 晚安!
    高山青農場也是我每年賞櫻的口袋名單之一
    雖然今年門票不能全抵
    餐也有點貴桑桑
    但是不減我明年賞櫻的心情
     
  • 版主於 2015-04-22 07:04 回覆
    早安!
    對一件事情的執著是我們共有的專利
    明年要相約去瘋櫻花唷
  •   L.sf 於 2015-04-21 10:35 2F
  • 真是風光明媚   櫻花成林   南庄好風情 
  • 版主於 2015-04-21 16:22 回覆
    午安!
    苗栗縣是好山好水的鄉鎮
    歡迎來苗栗縣作客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