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梅峰農場賞花行

2014032810:26
 
 
 
郭阿姨說:期盼了N年 要去梅峰農場賞花的心願
終於在陽光和煦的好天氣  103年3月27日成行了  滿足呀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年度盛事梅峰「春之饗宴」 吸引大批遊客到訪
樣貌百變的鬱金香花園 桃花源廊道 水仙百合溫室以及珍貴的台灣一葉蘭
此時正花團錦簇 活動至30日止 今年無需預約 民眾可直接前往花之國度




昨日天候良好海拔2100公尺的梅峰農場
溫度在陽光的照射下20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只要您多走了一下還感覺熱呢
花開活動期間吸引不少賞花客湧至這花草世界的 春之饗宴



一進農場大門 就可見矮桃盛開紅艷花朵迎賓 溫帶花卉區各式拖鞋蘭
樣貌百變的鬱金香與陸蓮花開得正美 且各種品系色彩無所不有



競相爭艷 花團錦簇 美不盛收的場景 讓遊客直呼 美極了 連想移開腳步都有困難
可想而知那迷人的花花草草是如此的讓我心動與感動呀



梅峰農場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 是如此的......
這幅景致讓我的視覺停格在那兒 也可以說是震攝在那兒



梅峰農場一直是我想去的賞花的景點之一
每次經過都是不得其門而入

藍天下艷紅的重瓣桃花   好美唷......↓
 


因為不是花季期間 一般都要事先預約人數 
每年都想去看看這蒙著面紗密祕花園 也因人數不足而作罷



粉紅色的重瓣矮桃花是一樣的讓人喜歡......↓


今年花季又如火如荼的展開 我真的好想去呀
上網查看梅峰農場春之饗宴的活動是3月15日至30日止




當下就決定不管如何今年一定要去賞花
不然錯過了花期 那必定要再守候到哪一年呢
事不疑遲 當機立斷的心態 當然心動不如行動了




3月27日早晨5點30分就出發 天正下著滂沱大雨 這下是怎麼了呀
心情頓時跌落谷底 梅峰農場的花會不會因為大雨而被吹落了呢




昨晚氣象報告說要好天氣的  怎麼......
自己總是自我安慰說 賞花人要出門下個小雨嚇嚇我吧
忐忑不安的那顆心隱藏在心中......
不要因為一陣雨  不要因為......不要因為......
希望賞花不要落空  希望所有的花仍然在等我  希望......




非常幸運大雨停歇了天空還露出陽光......
那這些庸人自擾的憂慮 看見陽光竟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可見我是多麼的在乎要天晴呀




看見美麗的花等著我去讚美它 把它最美麗的花顏攬入我的相機裡
那股感動的心久久沒有散去  感謝之心一直都跟隨著我的腳步
走進在那花草叢裡 去享受這想了N年的心願




賞這很多從來沒有看見的花 心情的滿足感是如此的濃郁與幸福呀
耳邊響起了桃花舞春風的歌曲 賞花 拍花好心情 在這首歌裡已經表露無疑呀

邀您來賞花也來聆聽一首老歌  希望節奏感輕快的樂曲
讓您在賞花的同時一樣有好心情






作詞:凌峰  作曲:凌峰  歌手大合唱

哥:一樹桃花千朵紅 朵朵帶笑舞春風
妹:桃花伴著春風舞 歡送哥哥去從戎

哥:一樹桃花千朵紅 朵朵難比妹嬌柔
妹:天生嬌媚不愛誰 只愛哥哥氣如虹

合:桃花伴著春風舞 男兒從戎立大功
精忠報國稱英雄 名揚四海好威風

一樹桃花千朵紅 妹似花來哥似風
立功回來花下會 一切都在不言中




矮桃花......↑↓





































潔白無暇白色的重瓣矮桃花 就是讓我多看幾眼耶......↓


















粉紅矮桃花......↓


白色 粉紅色  艷紅色的矮桃花互相輝映著的畫面 能不迷上賞花客嗎
我是多麼的在乎花開花謝呀......
















枝垂桃VS粉紅矮桃花......↓



梅峰農場不但有花容極美的矮桃與蟠桃 更有浪漫如柳樹的垂枝桃
此姝在台灣極為少見 也難怪常被遊人誤以為是日本櫻花枝垂櫻......↓




只是垂枝桃開的是大紅花色 所有花枝均呈現柔軟優美的下垂狀
堪稱是梅峰農場裡 最美的桃花仙子



難得一見的枝垂桃 真是風情萬種 愛不釋手喔



















 
 


  •   沅沅 於 2014-04-09 23:40 5F
  • 繽紛色彩的各種花
     印入眼簾 超愛的
     秋天是梅峰農場採蘋果季節
     阿姨 有興趣嗎
     我們一起追蘋果樹去喔
  • 版主於 2014-04-10 17:21 回覆
    老師午安!
    就這樣的約定秋天我們相約去追蘋果
    說到要去梅峰我的興趣非常濃厚喔
    老師要記得我們的約定 不可以偷跑去唷
  •   翔老頭 於 2014-03-31 11:51 4F
  • 出發時下了一場大雨。我可以想像妳當時的心情。
    梅峰是妳一直想要去造訪的地方,這次終於讓妳實現了。
    矮桃花我沒有見過。真是美啊!
    妳應該不是只有拍這些而已吧,期待更多的作品喲 !!!



  • 版主於 2014-04-01 08:01 回覆
    早安!
    好久不見了 近來可好 想念唷
    一直想去的地方能心想事成是很興奮 很感恩的
    看見旁沱大雨直直落的那種心情是會影響好心情的
    梅峰農場的花草真是美得讓我驚呼連連 雙手也忙得不亦樂乎
    如此美麗的場景 所拍的相片不知不覺已經兩百多張甚至三百多張了
    這些花草怎能滿足我的雙手與雙眼呢
    相片還在整理中 我會慢慢PO上的
    到時在邀你來分享這美麗的花花世界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默默小金 於 2014-03-30 13:42 2F
  • 老天爺熱情送來晴朗好天氣
    又能夠如願賞到如此美麗的花朵
    想必心情會特別興奮


     
  • 版主於 2014-03-31 07:19 回覆
    早安!
    老天爺一直以來都是最疼愛我
    因為我是花癡  沒有好天氣拍出來的相片是不理想的
    謝謝來賞花唷
  •   燕子~ 於 2014-03-29 14:15 1F
  • 午安!
    大姊相片拍得好美~
    謝謝你圓了我多年桃花隧道的夢
    這次的梅峰之旅~辛苦了
    我還是勸你有些事不要太要求完美
    到了我們這種年齡
    過著隨緣~隨興就好
    相片需要處理嗎?不要客氣
    再次感謝妳
  • 版主於 2014-04-03 14:31 回覆
    午安!
    許下的承諾  太在乎的個性 經常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
    謝謝妳的建言  我會改進的
    相片目前用不上  如果須要一定要麻煩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