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斗的梅花

2014012007:38
 
 
 
梅花越冷越開花的經典名言就在梅花一年一次綻放時
梅花不但嬌豔更感覺唯美  我最喜歡了
 
 
 


在身邊或周遭有很多的事物
為了一件事的抉擇我都會常說心動不如行動
這句話應用在我前幾天的一次偶然的機會裡
就是心動不如行動的舉動而成行了





1月11日參加老同事兒子的結婚喜宴
其間聽到南投縣信義鄉風櫃斗的梅花滿開了
這消息最近都可以在電視新聞看見滿山滿谷的梅花綻放枝頭
好吸引我的視覺  尤其那美不勝收的場景
在我心中不斷的放大  放大  放大




記得建國百年去東埔溫泉跨年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風櫃斗賞梅花
心中暗暗竊喜我又可以去一償多年的心願到風櫃斗賞梅去




可是梅花不如預期的壯觀
望眼看去樹頭上只開著兩三朵小白花
當下的心情是跌落谷底 怎麼是這樣的花況呢




在失望的同時  我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風櫃斗拍梅  賞梅
而這個心願就在眼前怎能錯過





在當機立斷短短的十二小時後賞梅的事情就在天未亮從頭份出發
2014年1月12日我踏上賞梅之旅好興奮的心情呀
天空是一堆烏雲且還帶著雨絲  心中難免有了一些的滴咕
心中虔誠請求老天爺賜給我一個不下雨的天氣 
因為我要去信義鄉追我的最愛  梅花




去到信義鄉比我早到的賞花客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往風櫃斗的產業道路蜿蜒而上緩慢一輛接著一輛的車子
把產業道路變得好壅擠 他們和我一樣成了追花一族了
老天爺聽了我的請求真的賜我一個好天氣  老天爺感恩祢呀




藍天下滿山滿谷白靄靄的梅花真是讓我驚呼連連
雙手開始忙碌了起來怎能不去拍  這是讓我朝思暮想的花呀
就這樣快門按不停  嘴裡自言自語的說不停




我聽司機朋友說今年的梅花開得比去年的快速
一般正常的程序是冷氣團來時越冷越開花
天氣稍稍回暖時花又停在枝頭慢慢綻放




今年的冷氣團是一波波的來報到 所以花況等於是一次滿開
有些嫩葉及青澀的梅子已經可以清楚的看見了
能夠看見滿園的梅花綻放  我真是好福氣呀




輕風吹起花瓣飄飄落地  彷彿是雪花片片飛舞著
這場景怎能不說梅花好嬌  好豔  好美  情境又是如此的有詩意呢
一趟的風櫃斗賞梅花之旅就在心動不如動的思維下
一償多年的心願  如此壯觀又美麗的梅花  我滿足 感動極了




邀好友們一起來賞梅花
上篇PO的寒梅綻放了是用輕音樂來陪襯
此刻就來一首姜育恆用低厚嗓音唱梅花三弄   超好聽的


作詞:瓊瑤 作曲:陳志遠  演唱:姜育恆
紅塵自有癡情者 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口白)梅花一弄 斷人腸
梅花二弄 費思量
梅花三弄 風波起
雲煙深處 水茫茫
紅塵自有癡情者 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口白)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銷魂梅花三弄






















































































































































 


  •   翔老頭 於 2014-02-06 14:49 3F
  • 哇!!!!滿園盛開喲!
    感謝妳的分享。
  • 版主於 2014-02-06 16:30 回覆
    午安!
    記得百年去賞梅只有兩三多的梅花
    而這次臨時決定再去拍梅賞梅
    樹枝上綻放芳香撲鼻的花香真是過癮唷
     
  •   燕子~ 於 2014-01-20 16:15 2F
  • 午安!
    我今年有經過風櫃斗~沒停留
    因為去年在風櫃斗停留太久
    到了柳家梅園就遇到下雨
    所以我今年就直奔柳家&石家梅園
    謝謝你!分享了美照
    彌補了我今年缺席的風櫃斗梅花
  • 版主於 2014-01-20 17:24 回覆
    午安!
    風櫃斗的梅花我能夠一了心願真是太幸福了
  •   默默小金 於 2014-01-20 11:03 1F
  • 心花跟著朵朵開  拍得好棒喔!!!
  • 版主於 2014-01-20 15:42 回覆
    午安!
    謝謝老天爺賜我如此棒的藍天白雲
    有藍天陪襯下的梅花更顯得嬌豔美麗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