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斗的梅花

2012011712:56

我要去賞梅花了,一大早在東埔溫泉坐九人座的小巴,到信義鄉風櫃斗梅王山莊、柳家梅園賞梅花,心想這個暖冬裡,是否可以賞到梅花〈我心在懷疑,梅花是越冷越開花,照常理這個季節,我們還可以穿短袖的衣服,梅花會開花嗎?〉果然;梅花只開了兩成,有些花苞都看不見呢!柳家梅園的老闆說:今年的梅花比往年足足晚了一個月,老闆又說:看氣候如果氣溫可以在冷些,或許再兩個星期之後,梅花就會盛開了。滿山滿谷趁著年假上山賞梅花的遊客,大家都失望極了,我心裡也有些的失落感,想想,梅花不開花就是不開花,大家都沒輒呀!拍到少許的梅花,雖然是幾朵來完成心願,看見老梅樹的樹幹,也是取景的主角呢!當下念頭一轉拍老梅樹也是不錯的選擇喔!總比空手而回好得多吧〈我不貪心了〉!

 梅花是我的最愛,也鐘愛它淡淡清香的味道,梅花的習性是越冷越開花,我喜歡它的精神與魅力,可是想像中的梅花海,並沒有預期中的茂盛〈只有兩成〉,本想來一場美麗的、浪漫的梅花邂逅結果...,我仍不離不棄執著的,用一顆【情深深】的思緒來拍梅花,因為愛它...

根據新聞報導說:梅花會開到農曆過年唷!您可要把握機會了!

 

演唱:袁小迪  龍千玉

女:惦雨中孤單徘徊 在咱相逢的所在
   情苦心無奈 心愛的人何時倒轉來
 男:在他鄉日夜思念 對你百般關懷
   情深深對你的愛 不免我講你也知
 女:有你對阮真情對待 溫暖在心裡
 男:今生今世妳是阮唯一的愛
男:在他鄉日夜思念 對你百般關懷
  情深深對你的愛 不免我講你也知
女:有你對阮真情對待 溫暖在心裡

男:今生今世妳是阮唯一的愛


 


 


 


 


 


 


 


 


 


 


 


 


 


 


 


 


 


 


 


 

 


         日期:2012年1月1日  地點:南投縣 信義鄉風櫃斗梅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