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鄉 神棹仙境的油桐花

2015050207:30
..
 
 
奶奶說 :油桐花開已經接近尾聲
 要賞花可要及時了

 

位於南庄 三灣 獅潭交界的『神棹仙境』民宿
海拔高度約525公尺 周圍充滿自然面貌 動植物生態豐富
其中桐花步道更被客委會選為優質賞桐景點之一




由於深居山間 環境寧靜優謐不受侵擾猶如仙境
來到神棹山感受山林靈氣修養身心 煩憂盡褪
這是園主回歸老家整建園區最大期願
並分享給來此遊客一起共遊仙境




神棹仙境民宿的房間陳設一派家居感覺 而庭園陳設很出色
院子面積不小 一眼望去綠草 老樹 咖啡座
最裡面靠山壁角落還有一道小瀑流 澗聲如歌
主人用祖厝拆除後的石柱架起大門
又搬來石磨和石井框組合成流泉和蓮池盆景 古意悠悠




神棹仙境民宿旁有一間土地公廟
卸任三灣鄉長黃順煌說 :那是為了還願才遷建至此
過程有幾分玄奇 裡面的土地神吃素
而廟址從風水角度來說是福地 為神棹民宿平添傳奇話題




我口袋名單裡 要去苗栗縣獅潭鄉的神棹仙境拍油桐花
可是每年都錯失去拍花的機緣
一年又一年措失的機緣竟累積了好幾年




好友妹妹的老家就在神棹仙境 她熱情的說 :油桐花開了
到了晚上可欣賞螢火蟲 好多的福利誘惑著我
前去拍攝與觀看大自然的生態




心想 今年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去一趟神棹仙境賞花
可是那幾天我特別忙 還偷偷的選個午候抽出時間 拍花 賞花去了




蒼促的決定騎著機車往神棹仙境前去
第一次去拜訪人生地不熟陌生的地方 感覺很有挑戰性




看著路標奔馳在崎嶇 陡峭 彎路又多的山路上
我小心翼翼 慢慢的騎上三公里山路
沿路都有滿山滿谷盛開的油桐花陪伴著一位執著又熱愛拍照的我




三公里的路程很快的我看見了神棹仙境的民宿招牌豎立在山谷間
山嵐 雲霧 些許的陽光 把神棹仙境周邊襯托得像仙境一般的迷人
如此美的環境 比我先到的訪客好多 人手一機 都在捕捉那雪白的油桐花




站在花樹下 腳邊是昨晚被風吹落一地的花瓣 舖滿整個綠地
這景致就像是一條厚厚的地毯 感覺舒適極了




初次造訪神棹山區 天空隨時都有烏雲甚至會飄些小雨來攪局
讓我在拍花的當下 拍出來的畫面離自己要求的標準甚遠




如果天氣不再忽晴忽陰 我一定會再來取景
雖然山路不好騎 為了要拍好我要的畫面
我甘之如飴 樂此不疲再度上山拍攝 這也是我的原則呀 !






每年的4~5月油桐花盛開時在網路或格海裡
都能看見好友們PO上在神棹仙境所拍的油桐花




因為第一次來拍攝並不知道(土地公我稱祂是福德正神)
民宿旁的福德正神 是卸任鄉長為了還願而遷建在此
在傳統民間裡 我很少知道福德正神是吃素的
在網路得知這則傳奇故事 還真是特別又傳奇喔 !




來拍攝的當下還特別閃開福德正神的廟堂
我想沒有經過福德正神的默許不敢隨便拍攝
擔心福德正神說我瀆神 不尊敬祂
下回有機會再回去拍攝時
我一定會尊敬的請福德正神同意讓我去拍攝祂的容貌




氣象報導下周五月四日梅雨將至可能會帶來豪雨與強風
盛開的花最怕風和雨 在如此梅雨的氣候裡
說要去拍花的機率是少之又少了
油桐花開的尾聲 又必須再等候明年的愛在桐花紛飛時




























雪白的花瓣吹落在鮮紅的杜鵑花瓣上
感覺是好美的畫面唷 !......↑












一大早我就登上山頂了
眼前的山路是一整個路面鋪滿雪白的油桐花瓣
看見當下的情景我趕緊停車 我要怎麼走過去或騎過去呢




我當機立斷的把車停好
非常小心的一步一步的找空隙跨過那雪白的花地毯
我捨不得更不能把花瓣踩在我的腳下
好擔心踩痛了它們的容顏 感覺很不人道呀 !




靜謐的山路上舖滿了吹落一地油桐花瓣
在喧嘩的都市裡 是感受不到的這幅景象的




這仿佛天上人間的神棹山
 這裡有古道可健行 晚上還能觀看螢火蟲
歡迎好友們來走訪唷 !




費玉清演唱的天上人間就是最貼切的一首經典老歌
而這首歌又是如此的貼切的來詮釋神棹仙境的迷人處呀 !

作詞:楊彥歧 作曲:姚敏 演唱 :費玉清

樹上小鳥啼 江畔帆影移
片片雲霞 停留在天空間
陣陣薰風 輕輕吹過 稻如波濤 柳如線
搖東倒西 嚇得麻雀兒也不敢往下飛
美景如畫 映眼前 這裡是天上人間
青蛙鳴草地 溪水清見底
雙雙蝴蝶 飛舞在花叢裡
處處花開 朵朵花香 蘭如白雪 桃如胭
妳嬌我豔 羞得金魚兒也不敢出水面
萬紫千紅 映眼前 這裡是天上人間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5-05-05 10:54 9F
  • 真是飄灑五月雪的美麗仙境
  • 版主於 2015-05-05 15:51 回覆
    午安 !
    油桐花開因梅雨的關係已經要謝幕了
    要賞雪白的油桐花就要等候明年花開時節了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5-05-05 08:50 6F
  • 妳有夠幸福
    那厚厚的一層地毯真的會讓你捨不得走過踏過
    光看這些美景就可以忘卻一切煩惱
    只可惜花開時間短暫
    過了就等明年
     
  • 版主於 2015-05-05 09:09 回覆
    早安 !
    那厚厚的花地毯我還真的不敢踩過 怕踩痛她呀 !
    我偷偷的告訴妳 今年神棹仙境的油桐花 沒拍過癮
    因為天空不怎樣的好所拍的畫面感覺不理想
    雖然山路陡又彎 從家裡出發 騎了單程16公里
     沒有倦怠感 還樂此不疲的明年還要再去拍
    因為那場景是我喜歡拍攝的呀!
  •   卿語 於 2015-05-04 22:52 5F
  • 哇,美哉美呆了
    我只到附近看看而已小小過癮
    由你這兒看到一大片兒油桐花真棒

  • 版主於 2015-05-05 07:54 回覆
    早安 !
    這一波的梅雨來勢洶洶  也好
    再大的雨勢總會帶給乾旱限水的我們一些的幫助
    油桐花經過雨的洗禮也將漂亮謝幕了
    謝謝妳的分享喔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5-05-02 17:55 1F
  • 晚安!
    我昨天也去拍了
    可能是有下小雨的關係
    遊客不多
    今年有些地方都圍起來了
    不能進入拍照
    不夠地上的油桐花毯很壯觀
    聽去住民宿的遊客說
    園主晚上會把油桐花吸走
    所以我們早上去就會看到
    全新的油桐花毯
    很感謝他們的用心



     
  • 版主於 2015-05-03 15:35 回覆
    午安 !
    去神棹山拍油桐花經過我家怎麼不進來坐坐呢 ?
    主人是朋友妹妹的嫂嫂 待人親切又熱情
    那天我去拍照時 天氣不怎麼好 所以拍得不理想
    等明年再去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