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百年吉野櫻的蒼勁之美

2015040814:49
 
 
 
奶奶說:明年阿里山的櫻花季 您一定要來參與櫻花盛會
您看看這百年的吉野櫻  好美唷
 
 


104年阿里山的櫻花 花況 不比往年的茂盛
也可以說是一區的盛開 一區的含苞待放
而另一區早已落櫻繽紛化作春泥 綠葉清楚可見




阿里山工作站預估為期一個月的賞花期
只要遊客在這個時間點來都有花賞的機會
但是 花是不等大家的唷




只要一陣風 一陣雨都有可能把花吹落一地
賞花 拍花就要碰運氣了




舊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
每年的花季這裡也是攝影達人 必須去取景攝獵花姿的地方
 



舊阿里山賓館前的百年吉野櫻 花開的不是那麼壯觀
蒼勁之美百年的花樹造就成 枝幹粗壯的魅力




超美的吉野櫻綻放在枝頭上 這美不勝收的景象
讓我拍得不亦樂乎也拍的超過癮的




今年阿里山櫻花季的人潮感覺不是那麼的熱絡
交通很順暢不像去年限制上山的人次
甚至是高乘載的措施




是不是前些時日報上報導阿里山賓館有諾羅病毒侵入
讓遊客擔心會被傳染而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呢?




反正遊客多 會帶來賺錢的商機 也帶動觀光的熱絡
總說賞花是一件賞心悅目 心花朵朵開美好的事務呀




對一件事物的執著 我仍就是戀你如昔呀
拍花 賞花一樣是熱衷與眷戀的
不管是哪個季節有花拍 是一件令我雀躍又滿足的事耶
好久沒有聆聽校園民歌了 這首我依然戀你如昔 好聽......




作詞:曲子錚 作曲:賴星橋 

編曲:陳志遠 演唱:王瑞瑜


風在吹著 雨在下著
暮色深深輕如煙
絲絲細雨 淡淡如愁
在那初次相見的地方
等待著你的歸期
我依然戀你如昔
我依然戀你如昔




















































































公路邊有一兩棵是滿開的白色吉野櫻且花姿優美
吸引遊客駐足欣賞 人手一機拿著相機猛拍不願離去




說真的 我也是其中的一人 明知剛剛已經拍過了
可是 回頭再經過時 忍不住又眷戀的再拍個不停




對一種自己喜歡 看上眼的事物 就是眷戀又眷戀的執著著
或許說 我不願錯個這個屬於自己的風景




如此美麗的風景怎能再錯過
我必須把握當下 也把握這剩餘的日子呀










 
 


  •   sandy陳 於 2015-04-17 20:11 7F
  • 阿里山櫻花的美美得沒話說
    只是據說阿里山已經淪陷
    被阿陸仔盤據了
    看來還好啊
    還是妳懂得錯過人潮
    靜靜的享受欣賞阿里山的美與靜
  • 版主於 2015-04-19 16:25 回覆
    午安!
    去阿里山旅遊 可以看一批又一批的陸客蜂擁而來
    他們拍照是沒完沒了的無視他人也在等候拍攝
    遇上如此的陸客就是等 等 等  心中就是滴咕著 到底他們要拍到什麼時候呀?
    有些時候 我也很沒有耐性走到他們面前拍攝 感覺他們不管畫面的好與不好
    就是一味的在按快門 我真服了他們的不在意
    要躲陸客的方法 就是當一批剛要離開 我們的行動就要快
    隨時要有阻擋或超前的速度才能搶到好位置 不然等候的壞脾氣就來了
    賞花的好心情 不要為了陸客而影響一整天的情緒喔
    看看我所拍的相片感覺就是很少拍到陸客的頭 手 屁股 比手式
    如果拍到這樣的畫面我一定要刪除 如此的畫面能看嗎?
    要求太完美的作品也很累唷
     
  •   Betty17 於 2015-04-11 22:09 6F
  • 藍天櫻花相映照  豐美的花朵   拍的真美啊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sf 於 2015-04-10 09:47 3F
  • 真佩服好友的拍照功力    每張都拍得這麼美    讚嘆啦

  • 版主於 2015-04-10 15:45 回覆
    午安 !
    我愛玩相機 希望所拍出來的相片
    你會喜歡欣賞更謝謝你的分享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