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的霧氣

2011011407:10

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是天然盆地所形成的,賽夏族語稱「拉若莫萬」,是現今賽夏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區,兩年一度的巴斯達隘「矮靈祭」就在此舉辦,是南庄鄉最具有靈性風景優美的旅遊勝地,向天湖標高約有738公尺...

大清早在微光中騎著我的愛車,迎著冷颼颼的寒風,馳騁在苗124線往向天湖的公路上,清晨裡的視線不佳彎路不斷,我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的騎著...,執著告訴了我,不要怕路途的遙遠〈騎了將近五十分鐘〉,因為心中期盼已久,要去拍向天湖的霧氣,要欣賞那清晨的霧氣,絕對是不可以放棄的...

喔!我環顧著向天湖的四周,靜靜的欣賞著這濃得化不開的霧氣,我瞧見了霧氣也拍到了霧氣,煙霧瀰漫的景緻,讓我陶醉、讓我緊緊盯注這一幕,這就是我要擁有的那一份感覺...

那浮在湖面上一大片的霧氣,是大自然給予的音符在跳躍著,顯現得霧氣中的靜謐,像似人間仙境般的景色,更為向天湖添加了一層神秘感,當下的情緒是高漲的、是震撼的、是感動的...

這濃得化不開的霧氣,太陽出來就消失了,這霧氣在短短的時間裡,就像變魔術似的變不見了,我心中有些些惆悵的、拍攝的不過癮...

我站在湖邊許久、許久、許久...,仰望著萬里無雲湛藍的天空,直到太陽升起把我曬熱了,才驚覺到我是該回家了...

 


 


 

 

 



 



 



 

 


 


 


 


 


 


 


 


 


 


 


 


 


 


 


 


 


 


 


 


 


 


 


                          日期:2010年12月19日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  向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