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往事

2012013008:56

 

春節期間天氣是又溼又冷的,哪裡都不能去,只待在家裡整理一些舊相片,每看一張舊相片,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這幾張相片是翻拍在72年時,與好友到卓蘭採葡萄時所拍攝的,想想當時是多麼的年輕呀!雙手捧著成串的葡萄,在滿臉的笑容裡,呈現的是無憂無慮一副知足與滿足的畫面,將近有29年前記憶中的情事,現在在腦海裡,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播著,年輕真的是不要留白,現在想起來玩相機是一件好事,如果當年沒有留下一些相片儲存的話,此刻就要在記憶中,去尋找以前的畫面了,好慶幸我玩了相機!那美好的回憶總是填滿了我整個心胸,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當【葡萄成熟時】,我一定會再次踏入葡萄樹下,去尋找當年的笑聲與記憶...

一首非常經典的國語老歌葡萄成熟時,藉著這首歌能喚起,您當年的一些對國語歌曲的流行記憶,當年這首歌說有多夯就有多夯呢!您記起了沒有?

 

葡萄成熟時(作詞:新芒 作曲:湯尼)

 

湯尼即翁清溪  演唱:陳蘭麗

 

一時的離別 用不著悲哀
短暫的寂寞 更需要忍耐
將滿懷希望 寄託於未來
用滿面笑容 愉快地等待
金色的陽光 要我把頭抬
溫馨的和風 替我把路開
親親喲親親 親親喲親親
別後多珍重
葡萄成熟時 我一定回來

 

 

 

 

 

 



 

 

 

 

PS:場景回到採葡萄時的當下,種葡萄的主人是好友的親戚,熱情款待我們用午餐,餐桌上道地的客家菜餚非常豐盛,其中有一道菜必須要提起,是一道用葡萄釀製而成的蒸餾酒,所烹煮出來的雞酒又香又濃郁,酒香引誘了我的味蕾,我貪吃多喝了幾口,當下總覺得我的酒量,一定能勝任蒸餾酒的濃度,結果自不量力的結果,哈!哈!哈!我醉了...



 

                                  拍攝日期:72年8月14  地點:卓蘭鎮  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