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 余家農塘

2012020608:48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社區的大埤塘〈余家農塘〉,是屬於私人所擁有的,以前農業社會稱它為大埤塘,種植水稻灌溉專用,現在為科技時代以經變成為休閒、教育的三生農塘,生態豐富魚、蝦、鳥、鱉、田螺、青蛙、蝌蚪..等種類繁多,大埤塘週邊楊柳垂枝、小橋、涼亭、蓮花,木棧道可供散步、賞景、拍...,這裡是一座風景優美,四周環山圍繞的好景點,不時還可以聽見鳥兒的叫聲,希望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裡,您能來油田社區〈余家農塘〉的大埤塘走走看看,這裡一定會留下了您的足跡...

春節前看見炯齋老師與陳老師〈翔老頭〉的格子,得知余家農塘的楓葉快要落幕了,余家農塘是我第二次來拍攝這裡的景色,走一圈農塘步道,真的有拍不完的景致與取不完的角度,這樣拍也美、那樣拍更是美唷!拍出來的相片張張都好喜歡...,欣賞著農塘與楓葉相互輝映的畫面,好美....我看呆了!

我佇立在農塘的涼亭邊許久...,感覺裡似乎在等待著,一份奇蹟出現在我眼前〈有隻低空飛過自由飛翔的鳥兒或成雙成對飛舞著的蝴蝶〉,可是沒有任何的動物與昆蟲出現〈有一些兒的失望唷!〉,我才收拾起相機,依依不捨的騎車回家了...

在此謝謝炯齋老師與陳老師〈翔老頭〉的資訊,讓我在農塘周邊拍得好景色,也拍得不亦樂乎唷!

 



 


 


 


 


 


 



 


 


 



 


 


 


 


 


 


 


 


 


 


 


 


 



 

 

 

 

 

\

                                   地點:新竹縣 寶山鄉  余家農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