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休閒谷

2012102507:50

 

拍完紫與綠的圖騰,我又轉往大湖村的六塘休閒谷,北埔有一座休閒谷是好友宋女士告訴我的,她是剛從北埔鄉公所退休的績優工作人員,北埔鄉境內的一草一木她都瞭若指掌,她熱情的給了我劉村長的電話,好方便我去尋找六塘休閒谷,一路順暢的往六塘休閒谷騎去,很幸運的路邊沒有狗來迎接我〈有可能狗大哥在睡午覺〉,感覺劉村長給我的路線圖好像沒有那麼遠?是不是迷路了?還是...?遠遠看見騎著車、穿著綠色衣服的郵差小姐,我禮貌的問要去六塘休閒谷的路怎麼走?她客氣的說等我把郵件送完就帶妳去,我心中充滿著感謝,跟著她的機車彎來彎去的山路,我終於到了六塘休閒谷。

 我和郵差小姐稱謝後,我環伺這裡住著一戶人家,屋頂上正曝曬著石柿子,再看清楚屋後山坡上種了一大片的石柿子,屋主黃先生告訴我,他這裡是北埔鄉唯一的一處製作石柿餅的地方,他們夫妻倆熱情的招呼我,要我到後山去拍柿子,他詳細的介紹著他們是怎麼製作柿餅的,我是聽得一知半解的製作過程,猛點頭說:你們製作柿餅的是辛苦的......

黃先生還問我說妳一個人騎山路來的?我說是的,第一次來不知道來這裡路好遠,他靦腆的說不遠,只有六、七公里,我足足騎了三十分鐘還不只呢!

劉村長說大湖村的景色很美還真的好美,我一定會回去欣賞落羽松的,謝謝您呀!


 

 


 

 


 

 


 

 


 

我慢慢欣賞著休閒谷周邊的景色,當前看見了16棵蓊鬱清翠的落羽松,高大翠綠的落羽松好健壯喔!旁邊有一座小小的蓮花池,已經過了中午蓮花合起來了,黃先生說有很多人來拍蓮花,他種的蓮花顏色鮮艷、花朵又大,要我明天十點前再去拍,現在的蓮花已經休息了......

我臨走前特地去和黃先生說我拍好要回家了,他叮嚀我落羽松再過一個半月,就可以來欣賞落羽松的變裝秀,我回頭再看看這一字排開16棵的落羽松,想著落羽松紅色外衣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不知會有多美麗呀!記得去年去橘子谷拍落羽松時,看見兩隻蝴蝶翩翩起舞的畫面景象,當下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回來賞落羽松的,蝴蝶起舞的畫面,會不會又會再次重現呢?我期待著......

心中已經期待著有兩隻蝴蝶翩翩起舞的畫面出現,此時就先來一曲【兩隻蝴蝶】古箏的演奏吧!

 

 

 

 

 

 


 

 




 


 

 


 

 


 

 


 

 


 

 


 

                           日期:2012年10月5日 地點:新竹縣 北埔鄉 六塘休閒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