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的煙火秀

2012102808:57

 

這一篇「最後一場的煙火秀」,不是邀格友們看我拍的畫面〈畫面真的是太差了〉,我只是把這幾次去拍煙火,所看、所聽、所聞的一些感覺,借用格子來寫一些感受罷了!

為期一個月的「國慶煙火山中傳奇  璀璨光華暨國際藝術季」,再一次的點亮苗栗的夜空,這一個月施放煙火觀賞的民眾,估計已經超過約有九百萬人次,昨晚的觀賞人數是國慶日當天以來的第二高,27日晚間10點20分畫下圓滿成功的句點!

昨晚施放三場音樂煙火,特地邀請義大利誇界美聲歌王亞歷山卓‧沙費那等國際藝文團隊演出,美聲、樂聲、煙火聲,把施放煙火秀的現場,可以用精彩萬分、熱鬧非凡、璀燦亮麗來形容當下視覺與聽覺的震撼力!

 

我早已聽說煙火季的最後一場,是非常有可看性的 ,果然沒錯喔!最後一場是由大陸湖南瀏陽市慶典煙火集團帶來的「印象苗栗」,運用煙火來介紹苗栗的自然環境及農特產品,也為煙火季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讓觀賞的民眾都直呼太過癮了......

煙火的施放絕對是精采萬分的,可是這最後的兩場煙火施放,我個人覺得有一些的小瑕疵,要怎麼說呢?不知是我的傻瓜相機太小〈我總覺得它是聰明的〉,還是技術不如他人,所拍出的畫面可以說是慘不忍賭來形容呀!當煙火發射至高空時的爆發力所散出的濃煙,是風向的問題?是特別的效果?是特色......???而這又濃又厚的煙火,讓施放在天空中的火花,無法亮麗的凸顯煙火的魅力與爆發力,看起來是一團火球,這濃煙還帶來一陣又一陣的惡臭的煙硝味,當下心中難免有一些的問號在腦海中,最後告訴自己那散不開的濃煙一定是特色,是我沒有拍好畫面,相對的我也沒有那份欣賞的眼光與水準吧!

 


 


 

整體來說,這一個月的國慶煙火在苗栗,是成功又圓滿的,主辦單位的團隊精神與工作態度一定要被肯定的,我去拍煙火多次,發現了國人的素質水準很高、EQ高,垃圾變少了、微笑變多了、廁所變得更乾淨了,我要特別說的是一般人對廁所的感覺是惡臭、髒亂的,如果您有去使用過廁所的人,一定有看見那些工作人員,微笑以對的開門請您入內方便,還彎腰低頭的去撿拾掉在地上的衛生紙,親眼目睹這一幕幕的場景,讓我感動的連連稱謝,一再的說聲:謝謝妳們、辛苦妳們了、真的是辛苦妳們了......

 


 

連續PO了四篇學習拍煙火的文圖,在這其中我也學習不少拍煙火的竅門,真的可以說活到老 學到老 也玩到老呀!其實老也沒有關係,只要方向做對了老又何妨呢!快樂是一種選擇,這也是愛自己的表現唷!在此我說聲謝謝格友們的分享......

【我相信】明天會更好,我也相信當掌聲再次響起時,那份感恩的心是濃郁又芬芳......

這首我相信是由鐵肺歌手楊培安來詮釋的歌曲,一定是會震憾大家的聽覺,高亢的聲音就像煙火一樣的火力十足呀!

:劉虞瑞  :陳國華 演唱:楊培安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當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臺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采萬分 I Do Believe


 

 

 


 

 

 

 


 

 

 


 

 

 


 

 

 


 

 

 

                                     日期:2012年10月27日 地點:高鐵特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