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月湖

2012082706:47

國立臺灣大學著名的景點,有椰林大道、傅鐘、流蘇、杜鵑花、醉月湖...,醉月湖是位於臺大校總區舊體育館正後方,是臺大學生平日相當喜愛休息散步的景點之一,醉月湖過去稱為牛湳池,是瑠公圳的調節水塘,早期湖邊周圍皆為稻田,並無其他景觀造景。

目前的醉月湖共有三個池子,分別為兩小一大〈池水並不清澈,但不影響視覺〉,三池之間有路可交會,且在交會處有一木頭亭子矗立,後因颱風而損毀,目前湖邊景色除了美麗的垂柳之外,尚有湖心亭建於大池子的中央,而湖心亭的特色是沒有橋可接通之。

由於沒有橋可以連結湖心亭,平時能接近湖心亭的只有在湖中悠遊的鵝和鴨,因此在醉月湖邊散步時常常可以看到湖心亭有許多鳥類於此遊玩,成為了鴨鵝們的秘密基地,也形成一個相當特別的景像。


顧名思義醉月湖的名字好吸引我呀!似乎我已經不勝酒力喝醉了...

去了多趟臺灣大學賞杜鵑花與拍流蘇,都沒有發現有一座如此讓我陶醉的醉月湖,現在置身在醉月湖畔,感覺是一座好美的湖,慢慢走、慢慢拍、慢慢欣賞湖邊的景色,還有那低空飛過不知名的鳥兒,還有那成雙成對鴨與黑天鵝,【我願意】用最好的思緒來賞醉月湖,走在湖邊那股心情是平靜的、是享受的,喔!眼前的醉月湖真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它的美與靜,這一切盡在不言中...

醉月湖的早晨也是人聲鼎沸的,有好多的市民都來這裡散步、健身,不但學生喜歡,連市民都享受著,這醉月湖的清靜,這是鬧中取靜最棒的地方了...


 


 


 


 


 


 


 


 


 


 


 


 


 


 


 


 


 


 


 


 


 


 



 


 


 

 

 



 

    我真幸運,當我走到傅鐘這裡時,鐘聲響起了八下唷!...↓

                            拍攝地點:臺灣大學 醉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