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鎮的田庄

2014082708:33
 
 
 
奶奶說:看見農田的景色 讓奶奶想起小時候
勤勞的母親早出晚歸的背影 整天忙於農事的種種
 
 


天還未完全亮的頭份鎮田庄
看起來是清晰又靜謐



剛收割的農田 正要把水注滿到田裡 準備二期的秧苗種植
天剛亮我就拿著相機拍攝農田裡注滿水的倒影畫面了




一期的稻作 天氣總是春雨綿綿 要擁有藍天白雲的機會比較少
所以我幾乎年年都等候時機 來拍這一年只有一次〈夏天〉的農田風光




一期稻作收割之後馬上進行整地二期農作的插秧作業
我把握在這幾天的好時機 趕緊把畫面收錄在相機裡




一但插好秧苗的農田畫面是截然不同的
因為還沒有插秧的農田有藍天來陪襯




遠遠望去真像是一座藍色的湖
美麗的湖面會讓您捨不得離開呢




田裡注滿水整地 太陽早早昇起
藍天白雲的倒影在農田四周 襯托的如此亮麗




在清晨裡拍攝這美不勝收農家樂的畫面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如此的畫面在大都會裡是看不到的景象




田庄的周邊空氣好 視野好 還有農人的吆喝聲
鳥隻的啾啾聲與青蛙的呱呱聲協奏曲可以聆聽




這大自然賦予的最佳音樂會就在田庄周邊
最棒的是只要您願意停下腳步
慢慢欣賞這場大自然的音樂會 永遠為您歌唱還免費入場耶




有機會可以到鄉下走走看看
這大自然的景色就是這樣的寧靜與美好











































一期稻作過後的幾天 二期稻作農人快速的整地插秧
看見農田青翠的秧苗矗立在農田




讓我想起小時候挑秧苗給農夫插秧的事情
因為年紀小又好強 看大人挑秧苗很好玩




我也想要學習大人挑秧苗 母親阻止我挑 說我年紀小挑不起一擔秧苗
可是 我還是挑起一擔的秧苗 田埂窄小又濕滑




沒有想到一陣強風把我挑的那一擔秧苗一起吹落到田裡
也把農夫剛插好的秧苗一起壓得東倒西歪




母親看見我跌落田裡 沒有責罵 急忙把我拉起 看看是否摔傷了
其實田裡的泥土是鬆軟的一點都不會受傷




母親說:沒有摔傷最好 以後別再玩這樣的遊戲了
我把身體沾滿一大坨的泥土拍一拍回家了
童年的記事 真是回味無窮呀




田庄的景致看起來很親切又溫馨
我家在那裡   在田庄那一邊的三合院裡
大夥房裡有老人的聊天聲 農婦的忙碌聲 孩童的嬉鬧聲
那是我童年成長溫暖的家 我曾經住在那裡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演唱:李碧華

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披上金衣
草浪夕陽連成一片 真叫人著迷

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青青小溪 伴著青草地
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 我住在那裡





三合院前有一口池塘 面積不大 雖然面積不大
但是這口池塘是小孩童夏天玩水捉魚的天地
池塘裡養些魚 田螺 泥鰍還有祖母養的鴨與鵝
夏天裡天氣熱呼呼我們小孩都會趁著
大人中午休息時間相約去玩水 捉魚





這池塘曾經發生意外 所以玩水絕對是被禁止的
可是 小孩子們還是偷偷模模的去玩水
被父母親看見了一定是來一頓竹筍炒肉絲配淚水
現在想起當年父母的擔心意外的重演與禁止玩水是可以理解的










 
 


  •   卿語 於 2014-09-19 15:18 6F
  • 喜歡這些田庄自然令人舒服的照片

    遠離繁囂吵雜的寧靜是如此美好

    謝謝郭阿姨這麼棒的分享
  • 版主於 2014-09-19 15:33 回覆
    午安!
    田庄就是如此的寧靜又美麗
    謝謝妳的分享
  •   燕子~ 於 2014-09-01 21:31 5F
  • 晚安!
    今天早上在平板有看到你簡訊通知
    剛剛打開電腦,都找不到簡訊
    還是要祝福妳中秋節快樂~闔家平安~
  • 版主於 2014-09-02 14:45 回覆
    午安!
    中秋節是24節氣之中的白露
    白露的到來 天氣也要漸漸的涼爽了
    祝你佳節平安快樂
  •   Betty17 於 2014-08-28 20:46 4F
  • 美麗田野好風光  引人入勝
    美麗景致   拍得真好 
     
  • 版主於 2014-08-29 08:48 回覆
    早安!
    歡迎妳有機會到田庄享受田園風光
  •   L.sf 於 2014-08-28 09:55 3F
  • 從您照相機的鏡頭裡
    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情感和童年的美好回憶

  • 版主於 2014-08-28 15:02 回覆
    午安!
    我的童年記事多又精采 歡迎常來格子分享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燕子~ 於 2014-08-27 15:41 1F
  • 午安!
    早起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
    可是看到妳分享的
    晨曦的田園風光
    我是否也要來改變一下
    我的不正常作息
    很美的田園風光
    暑假快進入尾聲了
    妳也要歸隊了
  • 版主於 2014-08-28 10:00 回覆
    早安!
    長久以來我都是早起 天亮了不起床 感覺怪怪的
    如果前一天就有想去哪裡拍攝 會更早起床   睡不著呀......
    我是一隻早鳥 因為有太多的家事等著我來完成
    沒有辦法的睡晚 晚起床家人會以為我生病了
    早起才能拍到好的畫面 我也喜歡拍不雜亂的畫面
    是太龜毛的關係吧
    千萬別學我的個性 我常想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
    不知會有什麼感覺 是幸福還是懶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