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花vs親水公園

2011101407:35

 

秋天來了,秋老虎也虎視眈眈,不客氣的揮灑著的大地,感覺還有一點兒熱呢!...

今天放下手邊的事情〈家事已經做好〉,看見陽光普照,那藍天是如此的吸引我呀!沒有什麼事情,只想走出戶外,帶著快要生鏽的相機去尋找寶物,也想放鬆多日來,緊張、焦慮、不見天日、忐忑不安的心情,是該放空自己了〈朋友說:要找些時間去愛自己,我想起來了,對唷!〉...

秋風強勁的吹彿著,沒有目的的騎著車四處閒逛,機車被強風吹得有點招架不住,搖搖擺擺的感覺,是東北季風太強勁了...

心想著去年此時,山邊、水邊的芒草花盛開,而今年的芒草花,也應該是隨風搖曳著,它那阿娜多姿的身影,在山邊、在水邊...,那一簇又一簇的芒草花,一定是美麗極了,不知今年的芒草花是否盛開了?...

每當想起芒草花我就想起了,銀白色芒草花的容顏,像極了慈祥老公公的鬍子,長長的、銀白色的、垂垂的,是孫子們喜歡把玩的玩物之一...

芒草花是攝影達人鏡頭下的最佳主角,最近在格子中,經常都會看見格友們,有多篇的介紹、拍攝芒草花盛況與報導,而我也不列外的也去湊熱鬧了...

遠遠望去一大片的芒草花盛開在河床上,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有辦法可以誇過河床〈因為有水潭〉,去盡情的拍攝與取景,也因為河床太高、太遠我下不去〈好失望〉,喔!我鞭長莫及呀!...

PS:在河床上兩位釣魚客,都有相同的疑問?問我是哪一個單位來查勤的?〈或許他們一直認為,我LKK怎能攀岩粗繩索而下,為的是要查勤還是工作需要?〉我說:請您們放心,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因為喜歡玩相機,看見景色如此的美,我就自動的要拍這裡的景色,他們說:我們不可以入鏡唷!我說:為什麼?他們說:因為很醜又很黑,我說:沒有關係啦!因為有您們的陪襯,讓我鏡頭裡的畫面更是生動,謝謝您們!!他們靦腆的笑容裡,頓時展開了起來,我臨走時他們還關心的,叮嚀我攀岩水泥坡道時可要小心...,一句關心的話,我滿心的感動與感謝,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在幾句話的交談下,竟也有令我想像不到的溫馨,可見社會的各個角落裡,都藏著很多的溫情,當下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記住這份溫情,也一定珍惜...


 

 


 








 


 


 


 


 


 


 


 


 


 


 


 


 


 


為了一個角度要取景,我利用了釣魚客的粗繩索,攀爬在水泥斜坡上,當下在攀爬時,不感覺得害怕,看了畫面才知道,我這位老人家真是不服輸呀!...↓

 


                                拍攝日期:2011年10月5日  地點:頭份大橋親水公園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聽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 煙波林野竟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 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雁 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 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 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
莫教好春逝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