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 桶盤嶼

2013072607:36

2013年6月20日馬公市清晨的天空......↓


我住宿在馬公港海洋渡假村 

走在馬公港的周邊看見很多的居民與觀光客

起個大早來港邊散步 運動 賞景 拍攝

四面環海的澎湖走到哪都可以看見船隻 海鷗 賣漁貨的商人

這裡真是繁榮的澎湖縣呀 

 

 


今天的行程要坐船到離島的南海遊憩系統

以桶盤嶼  虎井嶼  望安嶼  七美嶼為主要的景點

並以壯觀的玄武岩地質地形景觀  廣闊的岡丘草原

以及淒美動人的故事   令人流連忘返唷 


說要坐船心裡又開始擔心會不會暈船

詢問了導遊他說不會暈船

島與島之間的距離約有十五分鐘的時間

屁股還沒有坐熱就到了

那我就放心了

為甚麼那麼怕暈船

因為暈船了什麼景色都不用看了

 


 

桶盤嶼是一座小小的漁村

一座小小的山頭有仙人掌公園  地質公園 蓮花座盤

桶盤嶼狀似凹字狀  全島幾乎由玄武岩石柱所包圍

是最具規模的玄武岩石柱群

島嶼西南方為一火山熔岩口狀似蓮花座盤

所以又稱為桶盤嶼蓮花座

 


 

聽導遊如此介紹桶盤嶼

還真想去看看這蓮花座的特殊景觀

很可惜這裡只停留十五分鐘 沒有時間去呀

蓮花座的景觀  只好看風景介紹圖來解慾望了  


 

桶盤嶼是最典型的玄武岩方山地貌

四周環繞壯觀的柱狀玄武岩

成為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地質景觀

望安嶼則是著名的文石產區

也是台灣僅存最穩定的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地點


如果能夠陪你走遍海角天涯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樂毅所寫的詞  海角天涯

是我此刻所要表達的一種惦記心情

 

作詞:樂毅 作曲:駱明道

編曲:吳慶隆 演唱:王芷蕾

我問過海上的雲 也問過天邊晚霞
伺處是大海的邊緣 哪裡是天之涯

我盼望楓葉再紅 也等著初開的花
多少次風裡雨裡 總還是惦記著他

既然曾許下了諾言 沒實現怎能就作罷
愛要珍惜 愛更要執著 才知道是真是假

寄語浮雲晚霞 告訴他心裡的話
縱然是海角天涯 我永遠等待著他

我永遠等待著他 我永遠等待著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