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 白玉瀑布

2011122115:08

第二天...

昨晚請教了櫃檯小姐,這裡有哪些風景點可去看看?她說:附近有白玉瀑布,需要30分鐘的爬坡路段,說白玉瀑布很壯觀喔!我心動了...

昨晚住進飯店已經是9點多了,外面漆黑一片,只看見霓虹燈在閃爍著,在清晨打開飯店的窗戶,看見河床的乾涸的景象,還有幾盞路燈明亮著,我趕緊梳洗拿著相機往白玉瀑布去拍攝,我對知本的地理環境並不熟,只有照著指示牌往山上走,約有一公里的爬坡段,獨自一人默默的往前走,走的臉紅〈沒有脖子粗喔!〉、發熱、汗流浹背,白玉瀑布我終於找到了,石階梯是非常溼漉的,我得小心翼翼的扶著兩旁的欄杆走,不小心走一定會滑入山溝,安全最重要了,前幾天的豪雨使得瀑布的水量非常驚人,氣勢磅礡的水量,讓我無法靠近拍攝瀑布的壯觀〈有些兒的失望,因為只拍了幾張相片不過癮耶!〉...

眼前盡收一遍的綠意,呼吸著這裡寧靜又乾淨的空氣,久而久之心情都會變得浪漫起來了,馳騁在天與山的青藍色之間,細細品嘗著自由的清甜,讓我終於瞭解到山影層疊是什麼樣的景色?霧色瀰漫在山頭替周圍的景物,畫上一筆矇矓之美,原來被大地之母擁抱著,會是如此的幸福,我可要好好的把握住,如此的境況是難得遇上的呀!...

回程時看見了這幅山間的思緒,不就是我要去擁抱的這份靜謐嗎?而這份屬於我的靜謐〈不貪心也不奢侈吧!〉,讓我的腳步輕快了許多,吹著口哨趕緊回飯店用早餐〈八點要開車〉,繼續第二天的行程,希望又是充實美好的一天...

我愛口哨   演唱:鳳飛飛

我愛吹口哨 騎著單車快跑
多麼輕快美妙
我愛吹口哨 一路到荒角
楊柳飄 小鳥唱
明媚春光一片美好
你吹哨 我吹哨
排成一行 向前奔跑

我愛吹口哨 騎著單車快跑
多麼輕快美妙


 


 

 


 

 



 



 


 


 


 


 


 


 


 


 


 

 

             日期:2011年11月28日  地點:知本   白玉瀑布的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