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杜鵑

2013052908:16

 

玉山杜鵑,別名森氏杜鵑、紅星杜鵑。

台灣特有種常綠灌木或喬木,

原產於臺灣中央山脈玉山山脈海拔1700-3800公尺的山區。

每年五月梅雨季節前,合歡山區為最佳賞花地點。

 

 

一趟驛動的心阿里山賞花兼散心的旅行

在整體來說是最知性的圓夢之旅

為自己而感動又驕傲的行為 是如此的畫下最美好的回憶

 

 


 

 

 

之前 平地春雨的冷

到了中午時刻阿里山上是有點熱

這冷與熱的心情 可以說是落差極懸殊的

 


 

 

 

阿里山上藍得不能再藍的天空與美不勝收的各種花卉

在賞花之後 思緒似乎獲得了極大的改變

也給了自己很多的醒悟

天氣的落差是這樣的影響我的情緒呀

 


 

一個人的知足常樂本來就要活得簡單又平凡

有了這樣的概念 隨之智慧也打開 心情更是豁然開朗呀

 

 


 

 

我急忙的告訴自己說

原來愛自己可以如此豁達

天地之間更可以如此寬廣

愛自己就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

一切都要隨易而安吧

 

 


 

 

一定要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只要能說聲早安 午安 晚安  就是幸福了

 


 

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去阿里山走走看看

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在櫻花盛開季節

LKK貼心的叮嚀年長的長輩們去阿里山遊玩

記得一定要多加件衣服 免得凍著了唷

 


 

倉促的決定    冒然的勇氣與堅持

當機立斷的執著    獨自一人的行腳

促使我走了一趟阿里山國家公園

 


 

 

觀阿里山的大山大景的當下

感覺自己好渺小

渺小得連一顆細砂都不如

想想 何必去計較身邊的人 事 物呢

 

 


 

 

謝謝格友們多日來分享 我拍的阿里山的點點滴滴

連續PO好多篇 你〈妳〉的熱情點閱與回應

這是我最感謝   最窩心的一件事

 

 


 

 

也給了一位愛玩相機又不認輸的LKK

最實際 最寶貴的讚美 鼓勵與指導

 

謝謝您們 不用回應唷

 


 

兩天一夜的圓夢之旅 我要打道回府了

我一向是最容易感傷的人

只要在心中輕輕的說聲再會了

頓時 情緒就會有了一陣激動  

 


 

  要下山了

我頻頻回頭再看一眼阿里山的美 匆匆的回眸的當下

我是帶著淺淺的微笑    揮著手和阿里山道別

如果我還有機會再上山     一定會再回來重遊舊地的

 

 

 


 

 

之前的腳步是沉重的 現在變得好輕盈

懷著一顆輕鬆又自在 夕陽伴我歸的好心情

背包裡盡是滿滿的收穫 滿滿的充實與愉悅

好多 好多 好多唷

 


 

 

作詞:羅義榮 作曲:羅義榮  演唱:陳淑樺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 ,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
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回到可愛的家

 

 


 

日期:2013年3月16日   地點:嘉義縣   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