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鵑

2010061015:11

合歡山   松雪樓    海拔3150公尺   氣溫8.4度........

車隊在蜿蜒的山路行駛著,眼前的路況非常不好,下著斗大的雨點,雨刷都會來不急刷乾淨,雲層的低、濃霧瀰漫在整個山頭,心中想著 氣象報告說是:中部適合出遊嗎?怎麼是雨下個不停呢?前方還有急駛下山載著滿滿高麗菜的大卡車、廂型車、小型貨車...,會車時還要小心翼翼的,免得不小心會出了差錯,雨仍然在下著...

望著窗外;腦海裡堆積著滿滿的思緒,雨到底還要下到什麼時候呀 ?有點想暈車了..,忽然姪兒chilauma呼叫器響了起來,前方有一大片的高山杜鵑滿山滿谷的,好美麗喲...

喔!剛才腦海裡的思緒、想暈車、一切的一切都不翼而飛,通通不見了,眼前看見了我夢寐以求最想拍的高山杜鵑,活生生的就在眼前,精神來了...,高山杜鵑我來圓夢了,雨呀!你就別再下了,好不好?...

貼心的姪兒chilauma,最懂阿姨的心停車讓我下來,坐在車裡暖烘烘的,下了車氣溫低、濕又冷,眼看路旁嬌艷的、嫣紅的、嫵媚的、微笑的向我招手的高山杜鵑,我怎能錯過呀!姪兒撐著傘,讓我這位「花娘阿姨」下車拍,姐姐口中滴咕著說:下大雨也要拍...,哪管那麼多呀!下車、穿雨衣,戴帽子〈帽子有帽沿可以遮雨水,相機淋雨的機率就比較少了〉...,因為大雨沖刷的關係,山坡的小碎石還直直落呢,不小心還會滑下來,如果跌倒了也是活該呀!不良示範,不可學喔...

下著雨去拍雨中盛開的、含苞待放的、雨珠點點的花兒,大雨、濕冷、頭暈...,通通拋諸腦後,也不把他當成一回事了,當下拍著花的心情,是滿足又感恩的...


     下了幾天的大雨,杜鵑花有些凍傷了...↑


 


    雨珠點點的高山杜鵑...↑
 

下雨天拍出來的花顏,就沒有像在陽光下那麼的亮麗了,有著朦朧美... ↑   ↓


 


 


 


 


 

 

 


 

 


 

 


 

 


 

 


 

 


 

 


 

       滿山滿谷嫵媚的杜鵑...↑



 

 


 


 

 


為了要拍遠山、白雲、紅瓦屋,這幾個鏡頭是躺下拍的,起來衣服全濕..

 

     日期:2010年6月5日     拍攝地點:合歡山  松雪樓   氣溫8.4度      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