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的理由

2009032506:42

98315 中國時報 人間副刊 人間詩選 染髮的理由 陳黎

              和格友們分享這篇人間詩選

             理髮的小姐,面對我半百半白的頭髮

             好心多次問我要不要

             染黑後,我終於說好

             吃飯時我跟母親說

             身體髮膚,受之於妳

            不敢毀傷或破壞現狀

            原諒我把頭上白髮染黑了

            母親說:生你時

            你的髮本來就是黑的

            你這樣剛好保持了

            我原來給你的樣子

            那麼母親啊,我心裡說

            讓妳每一次看到我新染的

            頭髮時,也重新回到

            生我時妳的青春吧

            看完這篇文章裡母子的對話之後我久久久...的在沉思著........

            曾經也有過如此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