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文山國民學校

2009030117:19

民國48年7月畢業於苗栗縣苗栗鎮(現在的苗栗市),文山國民學校第9屆6年丙班,有41位學生。

今天趁著回娘家的機會,用感恩的心.懷舊的心.感觸的心,第一次走進了久違了51載的母校-----文山國民學校

走進校門心情是如此的激動和興奮

記憶中的母校怎麼變樣了?大門.老師們的辦公室.司令台.教室.操場.用磚砌成的垃圾焚燒場.學校操場旁邊的苗栗農校實驗場.........都一一的改變了,走著.望著兒童在操場上的嘻戲聲,記憶中又重現再腦海裡一一浮現........

曾經,校長在司令台升旗的報告聲.朝會時的鼓笛聲.老師教學聲.同學的吵鬧聲.上體育課的笛子.加油聲.上下課的鐘聲.還有上課不認真.作業沒有按時繳.成績不好老師的怒罵和此起彼落的巴掌聲.......曾經走過6年的石頭泥巴路的兩旁種滿了尤加利樹.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用泥磚.木頭所砌成的矮房子,陪著童年長大的樹木及以前的舊房子,還有母親送熱騰騰的便當也因為下雨送雨傘的背影,這些種種的記憶又重現在此刻,真是難忘,而現在取而代之的是高樓.車水馬龍及四通八達的道路,營養午餐........。現在只能用記憶找回當年的我。

我駐足在母校的草坪上,許久許久,離開時我頻頻回首這51年前在此學習成長的地方。

老師:

您當年的教導,學生是如此的受惠,老師您們可好?健康.平安.快樂否?

您的學生在此問候您,謝謝老師您辛苦了!!您用心了!!

再次感謝我的母校文山國民學校,給我太多值得回憶的童年往事,國小的點點滴滴.....

正如石碑上所記載的

讚!!文山   福星山旁,後龍溪畔   文山學風綿延長    禮.樂.射.御.書.數   龍騰虎躍氣勢如虹   宇宙池孕智慧   書聲朗弦歌長   愛我文山熱童年   願我文山五育強

                          51年前的校門,現在變成了後門。↑

                                        現在的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