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拍水瀑

2012052807:26

 

在此要謝謝貓貍人與demi兩位格友,長期以來耐心的指導我,怎麼用傻瓜相機去拍成涓涓流水,希望有一天會有亮麗的成績呈現在格子中,我絕不會放棄學習之路的,因為我有十足的信心,去完成多年來的心願...


 

狗兒對我不友善沒有關係,因為我是陌生人,我可以去體會牠的心情的,雖然松翠湖遠在不熟悉的山區裡,我仍堅持與執著,因為美景讓我找到了松翠湖〈好高興〉,尤其是溪澗裡潺潺清澈的流水,最對我的興趣了,這可遇不可求的事來臨,我那能錯過呀?最棒的功課就是學習拍水瀑,因為長久以來我最想拍好的水瀑〈常用傻瓜相機去拍水瀑,每次都沒有拍好,或許是我笨吧!〉,看見了溪水我簡直樂瘋了,那就是我又可以學習拍水瀑了!

回家整理相片時我心滿足又充實,很慶幸的是沒有被狗咬,最棒的是拍到水瀑了,被狗狗狂吠20分鐘的驚悚心情,找到了松翠湖又拍到水瀑,這樣的心情真的是把驚嚇過度的情緒給扯平了,哈!哈!哈!真是功德圓滿呀!

 


母親節的前夕,我一大早又去尋找小溪流拍水瀑,我的心願就是要拍好涓絲般水瀑的畫面,屢屢都沒有拍好水瀑,我想大雨過後,溪流的水量一定能滿足我要拍的作品!

前一晚為了要去拍水瀑一夜都沒有睡好,這些水瀑是在獅山遊客中心的下方水濂洞找到的,這條溪稱為「石子溪」,聽到溪流聲我加快腳步,一窺溪水的清澈,我興奮的心情簡直樂開懷呀!

PS:練習拍水瀑總會有很多的畫面是重復的,很抱歉的請您加減看,我會再努力認真去學習的,這篇練習拍水瀑的文圖不用回應,因為這是我的作業之一,拍好水瀑對我來說是一門很深的功課,我得要好好的、認真的再加油了,當然有您的指導與教授,能拍出涓絲般的水瀑,是我長期以來最大的心願,我迫切的需要您的鼓勵唷!謝謝您...


 

我用校園民歌【聽泉】來詮釋,潺潺清澈的流水,民歌手楊芳儀、徐曉菁的合唱曲,配合著吉他聲、優美的歌聲,輕快的音符,在酷熱的夏天裡,會是一股清涼般的舒暢感在四周升起,從指尖彈奏出來的曲風,此時聆聽這首歌曲,是最佳的享受唷!

聽泉曲:陳雲山 詞:陳雲山   演唱:楊芳儀  徐曉菁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輕響呀數不盡
繁華的時節湧山泉
湧出一季清新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輕響呀數不清
拋下了煩憂聽山泉
聆賞一季溫馨
悠悠哉哉傳天聲
綿綿無盡總輕盈
問著你也問著我
這世界什麼事兒愁了人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輕響呀數不清
拋下了煩憂聽山泉
聆賞一季溫馨

 



 

 


 

 


 

 


 

 


 

 


 

 


 

 


 

 

 

 


 

 


 

 


 

 


 

 



 

 



             日期:2012年5月6日 地點:新竹縣 北埔鄉 大湖村  松翠湖

              日期:2012年5月12日 地點:新竹縣 峨眉鄉  石子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