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贈獎學金

2013103007:38
立法委員徐耀昌頭份服務處 
昨天29日上午舉行廖志坤文教基金會 頒贈學子獎學金活動
由立法委員徐耀昌  頭份鎮長徐定禎  貴賓共同頒贈獎學金
該基金會為紀念前聯合報苗栗記者廖志坤而設立
廖記者在民國85年6月13日採訪新聞途中
不幸因砂石車肇禍在苗栗南庄獅頭山喪生





廖志坤生前主跑聯合報中港溪頭份 三灣 南庄等三鄉鎮
儘管只是一年的短暫駐留 卻對中港溪用情極深
且因表現謙和優異 甚獲地方人士疼惜 他往生後
其家人特別將他遺骨安置獅頭山勸化堂靈骨塔長伴中港溪






廖志坤文教基金會董事是由苗栗中港溪地區
熱心公益的地方首長 文教界  及廖志坤生前最愛護他的長官
親友所組成 目前董事長由立法委員徐耀昌擔任
董事包括頭份鎮長徐定禎 南庄鄉長賴盛為
三灣鄉公所主秘李聲生 建國國中校長謝金暾
三灣國中校長鍾萬煋 南庄國中校長吳俊秀
大同國中校長魏早炯 後龍國中校長葉明相
前聯合報地方中心主任何來美
廖志坤大舅聯合報副總編輯周恆和及董事陳鎮祥等組成




徐立委致詞說:
期盼每一位受獎的學子們
都能善用自己辛勤努力得來的獎學金
更期許同學們繼續努力  明年繼續申請獎學金 
同學們加油了

昨天的頒贈獎學金
國中 高中 大專院校共有43位品學兼優的學子們受獎





徐耀昌立委致詞勉勵學子們要更認真讀書......↑



頭份鎮長徐定禎致詞嘉勉同學們都會成為社會的菁英



昨天的頒發獎學金的現場是溫馨又感人的
很榮幸  我的孫女  璇   也是受獎的一位學子
當下接受徐立委一萬元的獎金時  我感動的  感恩的熱淚盈眶
想想孫女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  她平時的努力認真讀書得來的
今天才能讓婆婆代妳去領獎  激動的心情是久久無法平靜
有很多親朋好友都和我說:璇 妳是一份最精美的一份禮物
我絕對相信妳是最精美的禮物
這份精美的禮物我是多麼希望是極品呀
璇:我個性急好想現在就打開看看禮物裡裝的是什麼極品 
可別讓愛妳的家人等候太久了





我常常都會和孫子女說: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從社會得到了 又回饋社會  這是不可磨滅的原則
一份的恩情更是一輩子都絕對不可忘記的事
感恩的心要常常記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