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 綠島三日遊

2015051114:31
 
 
奶奶說:綠島從來沒去過
希望第一次的初訪 是愉悅又充實的旅行唷!
 
臺東縣 富岡漁港......↓
 


隸屬臺東縣的綠島 有綠色東方之珠的名號
綠島距離臺東縣約有33海浬 是太平洋上的一座幽謐島嶼




綠島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 全島丘陵縱橫
島的四周海岸並有隆起的珊瑚礁和海岸堆積層分佈




這些地形因為長年受風化及海潮兩種力量的侵蝕
而呈現幻化多變的海岸景觀




綠島從來沒有去走訪過說要搭船去心中猶豫了起來
從臺東富岡漁港坐船需要約50分鐘
可是 沒去過綠島 想去又怕暈船 兩難呀 !




想清楚會暈船的後果 最後賭上這趟綠島之旅
在4月24~25~26日去綠島三天兩夜的旅遊




4月24日的清晨4點50分就出發到臺東縣富岡漁港
搭下午1點30分的船去綠島
南下都是灰暗又下著小雨的天氣
心想難得去綠島旅遊 怎麼是如此的天氣呢?




從頭份出發坐了約七個小時才到富岡漁港 屁股都坐到有些痛了
而西部的陰天 還好來到東部富岡漁港竟是大籃天呀!





我吃了暈船藥 平安無事的踏上夢寐以久綠島的土地
怕船身的搖晃 更怕柴油味 所以我選擇去甲板上吹海風




蔚藍的天空 湛藍的海水拿緊著相機捕捉遠方的綠島景色
或許太專注海的景色 在約50分鐘的航行中
那暈船的夢饜 沒有發生耶 !
















遠遠的依稀看見了綠島就在前方 好興奮的當下呀!
看見那白色的燈塔 白色的沙灘就足以讓我雀躍了起來......↓




對有去過綠島旅遊過的朋友來說 
綠島可以選擇坐遊覽車或騎機車 我們選擇騎機車環島




綠島全長約19公里 環島一周需要約一個多小時
走走停停不受時間的限制與束縛是自由自在的騎車像兜風的感覺




客船慢慢要靠近南寮漁港了

















綠島的南寮漁港......↓















在綠島這是唯一的一座加油站 遊客們租來的機車
在等著加油的人大排長龍的畫面 好特殊呀!......↓




全團的人員 兩人一組20部騎車
想著 馳騁在公路上環島的畫面 看起來非常壯觀又特別







這是我們住宿的亞曼尼民宿......↓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淑華Kuo 於 2015-05-13 19:40 6F
  • 好友晚安
    很棒的分享
    倆老正想安排自台東坐船到綠島這行程
    上個月底倆老自布袋坐船去澎湖看花火秀
    90分鐘抵達馬公港
    四天的自由行還不錯
    只是生病勉強外出
    整夜狂咳有著小小的不完美*_^
    拍的照片很美
    讓我更加心動
    再來是熾熱的夏天
    還是待氣瘟緩和再去~卡實在啦!
     
  • 版主於 2015-05-14 08:56 回覆
    早安!
    離島的縣市 我個人的感覺 都好熱或是東北季風好強
    只要選對季節 太熱出門還擔心會中暑
    離島的這些縣市的景色都是美呆了
    尤其是海浪與湛藍的大海 都是我喜歡的畫面唷!
  •   L.sf 於 2015-05-13 09:20 5F
  • 哇!!!       好棒喔     真羨慕
    我到現在還沒去過綠島   蘭嶼   小琉球   龜山島
    都好想去

    覺得綠島之行    好玩嗎???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5-05-13 07:35 3F
  • 早安
    一向暗光鳥的我難得第四天早起了
    看到了妳的綠島遊好興奮
    這是我心動多少年沒有行動的地方
    就是一直怕暈船而不敢上
    在N年前曾經鼓足勇氣
    和職場的同事們遊覽車搭到碼頭了
    卻因氣候不好不開船
    氣餒得我就更沒動力
    去年甚至在旅遊展刷卡
    一直拖到今年還是退卡沒去
     
  • 版主於 2015-05-14 08:37 回覆
    早安!
    我喜歡旅行只要不坐船 大致上都能愉悅的出門
    我坐船暈船的機率很多次 好好的心情就是因為暈船而敗興而歸耶!
    有時候想去的地方一分鐘的決定 一個小時後 我就踏上火車去我要的地方了
    當機立斷的想法是我必須如此做 不然哪裡都去不成
    去旅行也是我緩和情緒的管道 不出門心情更糟呀!
    怕暈船吃藥絕對沒問題 如果擔心太多的事情 說老實話哪裡都去不成
    我們的年紀都不小了 還需要再等候嗎?
    我常說 活在當下 多愛自己一些 歲月不饒我們呀!
  •   燕子~ 於 2015-05-12 21:07 2F
  • 晚安!
    綠島我十幾年前去過
    那次是晚上從新竹出發
    到台東時我還看到日出
    我們也是租機車環島
    好懷念
  • 版主於 2015-05-14 08:23 回覆
    早安!
    我個人覺得出門能看見日出是一種福氣唷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