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溪畔的內灣村

2012122807:42

這一張張所拍攝的相片是苗栗縣三灣鄉內灣村,可不是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村唷!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的老街是人聲鼎沸,遊客有如過江之鯽,而三灣鄉的內灣村

是純樸又靜謐的農村,兩個不同客家風味的鄉村景色,都有它們不同的景觀與視野......


 

天騎車經過頭南公路,從高處眺望內灣村,一大片的白煙在

稻田裡裊裊升起,我還誤認為是天乾物燥失火了,再看清楚一點,

原來是農夫把收割後的稻草焚燒當肥料的情形,這可遇不可求的景

觀,快速焚燒的一瞬間,我一定要拍攝下來,這難得一見稻田裡的白

煙,感覺的視野又有不同的解讀了......


 

中港溪難得一見清澈的水質〈中港溪上游有洗砂場,所以經常看見

都是混濁不清的河域〉,這景致深深吸引我要拍攝的動機,中港溪的相片

頻頻出現在我的格子中,這就是我喜愛的拍攝執著,百拍不厭的呀!

 

醉人又浪漫的音樂,很值得重覆聆聽N次也不厭倦,

讓醉人的音符能瀰漫著我整個心胸......

就如這首【大江東去】的老歌,用鋼琴來演奏感覺好好聽唷!

 


 


 


 


 


 


 


 


 


 



 


 


 


 


 


 


 


 



 


 


拍攝地點:頭南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