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車枕竹堂的紫藤花

2011040607:35

在此要和格友翔老頭說聲:謝謝您!!

謝謝您的資訊,讓我認識了紫藤花的花型與花容...

今天有事必須去苗栗一趟,聽格友翔老頭說:公館鄉黃金小鎮,車枕竹堂裡的紫

藤花開了。說到有花可拍、可賞,一雙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我不曾看見過紫藤

花,它長得什麼樣子?為了要看它一眼,我特別提早出發了...

喔!我看見它了,垂掛在棚架上一串串的紫藤花,很像葡萄成熟時的樣子,開得

壯觀的紫藤花景致,我看呆了...

攀爬在棚架上,淡淡顏色的紫藤花,是我第一次初體驗的認識,紫藤花給了我很

多的第一次,例如:認識它、拍攝它、欣賞它,也是第一次,出現在我部落格上

的花草世界裡,第一次的認識是讚美與驚喜,紫藤花是否有香味,我並不清楚?

因為它攀爬在高高的棚架上,紫藤花遠遠望去,有些兒像似紫色的蒜香藤,又酷

像再過一些時日,就要盛開黃嫩嫩的阿勃勒...

 


 


 


 


 


 


 


 



 

 


 


 


 


 


 


 


 


 



 

 


 


 


 


 


 


 


 


 

 

 

                    日期2011年4月2日  地點:公館鄉 黃金小鎮車枕竹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