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鄉‧五指山

2010091108:05

 

畫面中有五個突起的山峰,就像我們手握緊的樣子,那就是五指山...↑↓

北埔鄉的五指山下有一座灶君堂,祭祀灶王爺與其它神明,每年 農曆八月  初三 是灶君王的誕辰,有長輩告訴我說:婦女每一天都在廚房煮三餐,難  免會煩躁不堪,也會對小孩大聲小叫的,這些聲音灶君王都聽到了,每年  農曆的 十二月二十四日送神時,灶君王要上到天廷報告 玉皇大帝,在陽 間發生的事情,都要詳細稟告玉皇大帝,因為灶君王是掌管廚房的官員, 所以在廚房裡大小聲的陽間人,灶君王都看的一清二楚就會告訴玉皇大 帝,祂在陽間看的點點滴滴...

 以上這個故事是長輩說的,至於是不是這樣我並不清楚?以後在廚房裡的

 妳,要心平氣和喔!總說一句話身為煮婦的我,每一年我都會去灶君王前

 面懺悔、請罪、檢討...,以保平安、快樂、健康,煮出來的菜餚都是口感

 好,家人也喜歡享用的一道道順口的菜餚...

 當然這是傳說呀!有了這個信仰〈信仰是自由的〉,信與不信都在於個人

的想法,這也是我的行事風格,在陽間做事圓融些當那天來臨時,玉皇大

帝也許會寬容些,或許會判獲無罪即時要我回陽間,我希望變成人人都愛、都喜歡的一朵美美的花,再也不當人類了,做為一個「人」太辛苦、太累了...


 

五指山沿途風光...


 


 


 


 


 



 

 


 

五指山沿途風光...


 


 


 


 



日期:2010年9月10日農曆8月3日    地點:北埔鄉 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