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惜愛農場

2010011216:50

 

冬季裡艷陽高照,今天的天氣太可愛了,藍藍的天空暖暖的、有些熱熱的,但感覺非常舒服,我騎著機

車在山間、在蜿蜒的道路上閒逛著.....,偶然一撇的小木屋,有一個不顯眼的小木牌寫著【惜愛農場】

「私人土地、請勿進入」,這副景色深深的觸動了我的視線,建落在山與山之間的小木屋,是如此的吸

引著我呀!走前瞧瞧...,鐵門深鎖著'張望了一會兒,好像沒人住?又過了一會兒,聽到有車聲由遠而

近.....,他〈我沒有請教他貴姓〉緩緩的走近我,問我有甚麼事?我說:沒事,只是路過看見小木屋很

美,停下車想拍小木屋和周邊的風景,他說:沒什麼好拍的,我問他這是你的房子嗎?他點點頭,我

問:你這小木屋建了幾年了,他說:好多年了.....,就這樣話匣子打開了...,他也同意我進去拍照。遠遠

望去的小木屋很美麗,可是走前一看並不是我想像的美麗,周邊的雜草、雜亂的庭院、斑駁的外牆...,

喔!這是怎樣的一座小木屋?有人在住嗎?他發現了我的疑慮...,他問我有空嗎?他說要講一個故事給

我聽,心想不聽白不聽反正出來閒逛,有故事好聽也是打發時間最好的辦法,聽吧!他娓娓的說出一段

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我豎立著耳朵靜靜的聽他說......,他說:妳知道為甚麼小木屋叫著【惜愛農

場】...?在很多年前,他與心愛的人住在這裡,過著神仙眷侶般無憂無慮甜蜜的日子,男未婚、女未

嫁,眼看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就要展開,奈何;心愛的人的父母反對他們廝守終生,強硬的把他們拆

散...,說到這裡他苦笑了兩聲繼續的說下去,她走後日子一天天的過、日曆紙一張張的撕,他癡心的等

著心愛的人一定會回到他身邊,這一等等了好幾年都沒有她的音訊,好像在人間蒸發不見了。有一天他

轉輾打聽到心愛的人結婚生子了,這晴天霹靂消息,讓他失望極了...,想著曾經有過的山盟海誓、互許

終生承諾愛她一輩子的地方,因為父母的反對而...,在多年後他離開了這傷心的小木屋,而今他未

婚...。聽完他說的這一段真人真事的愛情世界,我被感動得紅了眼眶,好動人的一則故事喔!不過,我

心想是不是他看多了瓊瑤小說裡所編成的電影情節?不然怎麼會那麼感人呢。難怪我總覺得一座外觀看

起來典雅又寧靜的小木屋,怎麼會那麼的雜亂,我不知道是幸運還是湊巧,讓我來到了曾經有著濃濃愛

意的小木屋裡,藏著滿滿的、感人的、摯愛的愛情故事,離去前看著他蒼老的臉龐,還有那炯炯有神的

一雙眼望著遠方期待的眼神,讓我動容...,我深信他是愛著她、一輩子的愛著她......,我騎著車回家一

路上在想,他還如此的期待著她有一天會回到他的身邊,再廝守一輩子那曾經有過的天荒地老、海枯石

爛的盟約,而這份執著的愛,為的是甚麼?那一句承諾嗎?

 

他說:以前屋前花木扶疏,屋後高聳蓊鬱的山林、果園都留著他們倆的笑聲和足跡.....,昔日倆人共同種

植的花草、青菜、水果......,她離去後這些共同擁有的產物,隨著她的消失而荒廢了,他也無心再耕耘

下去......


他又說:好久沒回來了,心血來潮的想回來小木屋,只想去回憶那段甜蜜的時光...,那麼湊巧的遇上了

我,還和我說謝謝,說我願意聽他說故事......


 


 


 



 

 


 


 


 


 


 


 

 


 


 


 



 

 


 


這屋後種的是楓葉,您有感覺到嗎?不知是否氣候暖化的關係,把應該要轉紅的楓葉,一直停滯在樹梢

上,而那黃橙橙的葉子看起來還是很有可看性,拍起來更加鮮麗又耀眼,我感覺到那黃橙橙的葉子一樣

的美麗顯眼,不輸給楓葉的紅很耐看的,您喜歡嗎?


 


      日期:2010年1月10日    地點:南庄鄉‧惜愛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