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的天池

2012112907:38

 

天池位在福壽山農場的最高處,海拔2580公尺,終年雲霧瀰漫,傳說天池它有一股靈氣,池中的水終年不竭,因此常有修道人士來這裡打坐修行,此外也有人說以順時針方向繞著天池走,可以吐掉穢氣、治療百病、永保健康、長命百歲,甚至還有人說:繞行左三圈右三圈後許願,願望一定能實現,因之時常可以看見信徒繞行天池,這景象可蔚為奇觀呢!

 

 

天未亮五點三十分就往天池欣賞日出、看雲海,一大早賞天池的晨曦,很可惜雲層厚了些沒看見日出,但雲海可壯觀了。

我是衝著天池有靈氣又可許願,特別安排去體會靈氣的濃度有多少?看見遊客左三圈右三圈的在天池的周邊繞圈子,也看見了每一位遊客雙手合十嘴中念念有詞,當然我也跟著她們如此的依樣畫葫蘆,圈子繞好了,我虔誠的默默許願,就是希望天池的靈氣能讓我帶回家,好送給身邊所牽掛的人,能治療疾病、永保健康、延年益壽,希望我的心願能達成,相信這靈氣是很靈驗的,祝福身邊的每一位都是最健康、最平安的過好每一天...... 

站在高海拔天池邊的心情,是有著很多期盼的,剛剛許過願,好希望從今以後,再也沒有牽掛了,然而耳邊隱隱約約傳來了,歌手劉文正的一首國語老歌【卻上心頭】,音樂響起了......天也悠悠  地也悠悠 天地無邊無盡頭,還是放不下呀!

作詞:瓊瑤 作曲:譚健常 編曲:陳志遠  演唱:劉文正


 天也悠悠 地也悠悠 天地無邊無盡頭
魂也悠悠 夢也悠悠 魂牽夢縈何時休

幾度回首幾度凝眸 幾度相思幾度愁
說也含羞 訴也含羞 望斷天涯何時休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啊~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天池旁邊有一座達觀亭,曾經是蔣公的行館,現在開放讓遊客免費入內參觀,我去的時間太早了,還沒有開門呢!...↓

 

 

 

鴛鴦湖周邊的楓葉已經落盡,可見冬天的腳步近了,大自然多了一種蕭瑟的感覺......↓

 

 



 


 

 


 

藍茵湖位在露營區的山路上,我在網路上看見的是藍色的湖面,好吸引我前去一親芳澤唷!當我找尋到了的藍茵湖,看見的是一大片光禿禿的景象,聽說很久沒有下雨使得水位下降,因此藍色的湖水沒有了......↓


 

 


 

 

 

 


 

                                               日期:2012年11月8日  地點:福壽山 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