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主峰

2011062008:14

建國百年要去登百岳,對我來說好像是天方夜譚,這輩子從來沒有爬過一座超過500公尺的高山,如果有那是新北市的新山〈標高499公尺〉,一座小山我就爬得氣喘吁吁了...

我今天與姐姐、妹妹、姪兒、姪媳的陪同之下,我竟然可以爬上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公尺,真令我興奮與驚喜,也很有成就感呢!

站在合歡山主峰居高臨下,看見剛剛從山腳下往上走的蜿蜒馬路時〈沒有走稜線〉,想到一句名言,沒有三兩三怎能上梁山〈合歡主峰〉?我這種歲數了〈或許是依老賣老吧!〉,不曾爬過高山,怎能有可能去登百岳呢?我好懷疑是怎樣的動力,讓我登上3416公尺高的主峰?哈!哈!哈!我做到了...,雖然一路爬上高山的心得,是不要畏懼眼前一切的難題,只要勇往直前的邁進,一定可以到達主峰的最高點,氣喘吁吁、上氣接不到下氣、呼吸困難〈氣壓低〉、汗如雨下,有好幾次就要放棄往前走的念頭,似乎有一股聲音告訴我,不可以放棄,絕對不可以放棄,一定要走完全程,別人可以為什麼我做不到?對喔!因為LKK是輸不起的人...

在此謝謝姪媳圓芳的一路相隨與照顧,她擔心我走不動,總是用最溫柔的口氣說:慢慢走、不要急我會等您的,再加把腳力主峰就在前方,加油了。有了姪媳這些實質的鼓勵與寸步不離的貼心伴隨,也促成了我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合歡主峰,好棒的感覺呀!沒有努力、認真、耐心的爬,怎能有在高山上如此的感動心情〈眼眶濕潤了〉?當下的心情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待續...

 



 


 


 


 


 


 


 


 


 


 


                                              日期:2011年6月11日  地點:南投縣  合歡山主峰